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2013-10-15 11:40: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得了肛瘘日常的饮食要特别注意,那么你知道对于肛瘘患者来说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吗?

那么肛瘘患者术后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通常来说要注意以下几点:

(1)忌食一切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葱、大蒜、辣椒等;而应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青菜、竹笋等。

(2)忌鱼、虾、蟹等发物及油煎熏烤的食物;宜多食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及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

(3)属慢性复杂性肛瘘、结核性肛瘘的病人,手术后宜多食既易消化而又富有营养的食品,尤其是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鸡、鸭、牛肉、鸡蛋、牛奶、豆浆等。

(4)宜多食清淡饮食,宜多饮水。

(5)宜多食新鲜水果,以性味清凉为宜,如生梨、甘蔗、香蕉、荸荠等。

(6)宜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青菜、茭白等。

(5)宜食易于消化而质地较软的食物。

(6)不宜食温补之品,而宜食滋补之品,如核桃、莲子、大枣等。

肛瘘患者术后有哪些饮食禁忌呢。肛瘘患者要注意多吃些质地软,温和刺激少的食物,不要吃一些辣椒等刺激性大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给自己带来个更多的痛苦。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症状有哪些 肛瘘患者别吃这些食物

肛瘘是肛肠科常见疾病类型,肛瘘有哪些症状呢?肛瘘的临床症状有哪些?下面介绍肛瘘的常见症状。全身症状:在急性炎症期和复杂性肛瘘反复发作时,……详细>>

肛瘘患者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很多的人都患有各种各样的病症,肛肠类病症就是其中一种很需要治疗的症状,那么肛瘘的治疗是什么呢?想必您一定非常想知道吧,请看看小编是如……详细>>

肛瘘的并发症有哪些?肛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肛瘘是一种生活习惯病,它的发生与湿热有密切关系,所以油腻生湿热的食物应有所节制,同时要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肛瘘的并发症有哪些?肛瘘患者……详细>>

肛瘘患者如何饮食?

肛瘘疾病对于患者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事情,很多患者长期被该疾病所困扰,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严重的威胁,我们都希望可以彻底的治愈,同时在治疗过……详细>>

肛瘘患者别指望自愈

对于患有肛肠疾病的患者来说,往往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因为肛肠疾病往往在初期症状不显,患者要么就选择忽视,要么就寄希望于自愈,结果导致了……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