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患者应该多吃哪些食品

2013-10-09 14:58: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虽说十人九痔,但是患了痔疮之后患者还是不能大意,一定要全面做好痔疮的治疗护理工作,治疗的话自然要选择正规医院的权威专家,那么护理的话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对此专家介绍说,痔疮的日常护理一定要从饮食方面下手。

痔疮患者应该吃什么?

1、蜂蜜:蜂蜜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一种食物,对痔疮患者可起到补益和审肠通便的作用。

2、紫菜:痔疮患者应该多吃紫菜,能缓解痔疮症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钾、铁,能促进肠胃运动。

3、槐花:槐花其实很多见,这种食物对于痔疮也是有帮助的,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成效,亦可代茶饮。

4、竹笋:痔疮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竹笋,内含丰富的纤维素,痔疮患者服用具有润肠通便的成效。

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对于痔疮的症状的缓解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患者想要早日摆脱疾病困扰的话,除了正规治疗饮食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以上的食物都是很常见的,痔疮患者不妨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患者不可吃哪些食物 预防痔疮要多吃8种菜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痔疮患者不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痔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要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详细>>

痔疮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痔疮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痔疮患者的饮食宜忌有哪些?痔疮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生吃柿子或可有效止痔疮血

痔疮又称痔病、痔核、痔疾,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详细>>

治疗痔疮这些误区你别犯 预防痔疮应该如何饮食

俗话说的好,十人九痔。痔疮的治疗就成为了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了。但很多人对于痔疮的治疗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误区。有的人认为既然十人九痔那不是意……详细>>

药物应该如何治疗痔疮

药物如何治疗痔疮?很多患有痔疮的患者对此都很关住,因为痔疮疼起来真的很让人受罪,不仅使身体受到很大的伤痛折磨,生活中也因痔疮带来很多的麻……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