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治疗便秘的5种小方法

2013-09-22 09:59: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便秘怎么办呢?以下就是治疗便秘的5种小方法。

方法一:蜂蜜香油汤。

蜂蜜50克,香油25克,开水约100毫升。香油治疗便秘将蜂蜜盛在瓷盅内,用筷子或小勺不停的搅拌使其起泡。当泡浓密时,边搅动边将香油缓缓注入蜂蜜内,共同搅拌均匀。将开水约100毫升,晾至温热时,徐徐注入蜂蜜香油混合液内,再搅拌使其3种物制成混合液状态,即可服用。早晨空腹饮用。蜂蜜补虚润肠,与香油同用润肠之功更大。

方法二:将一汤匙亚麻籽混合水或果汁,每顿饭时服用。连续2—3天或者坚持到症状改善。亚麻籽可以导泻,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帮助增加大便容积和水分。

方法三:用一茶匙车前子粉末,混在水或果汁中,在每顿饭时服用。用到症状好转。

方法四:“通肠茶”。

香油治疗便秘特定的中草药可以柔和地帮助恢复肠道功能。“通肠茶”属于天然草药,包含番泻叶、甘草、姜片、肉桂、小茴香等,它们可以使肠道通畅,而没有副作用。每3—4小时喝1—2杯“通肠茶”,不仅可以缓解便秘,还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5。喝汤。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两碗紫菜汤,对便秘有显着疗效,也可每餐喝紫菜汤,但注意要喝热紫菜汤,喝时加少许醋疗效更好。

方法五:每顿饭后在马桶上呆10分钟。

这个小小的方法可以训练机体每天在相同的时间排泄。用餐后,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准备输送食物和排出废物。坚持这个习惯,在几个星期内,用餐后想大便的感觉就会自然而然来临。但假如在10分钟之内无法去厕所,不要勉强,记得要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便秘的两个食疗小方法

便秘的发生让无数患者痛苦不已,我们都知道有近半的患者的主要病因都跟日常的饮食有关,好的饮食搭配是能让我们有效的缓解便秘症状的,并且能让我……详细>>

治疗便秘的方法

现在的班族们,在工作的压力上,也都是很大,因此使得自身各方面出现了问题,那最严重的就是有一些便秘的现象,使得身体各方面都严重受到损害,那……详细>>

治疗便秘的生活调理方法

便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干扰,为了使人们避免便秘的困扰,给人们介绍了预防便秘的生活准则,人们可以进行了解,使自己远离便秘的困扰……详细>>

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患者取仰卧位,两手掌相叠,以脐为中心,在中腹、下腹部作顺时针方向摩动,以腹内有热感为宜,约2分钟。再用食指或中指点揉中脘、天枢、气海,每……详细>>

如何治疗便秘:治疗便秘疾病的三种方法

对于便秘我们都不陌生,便秘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便秘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便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