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形成的原因有什么

2013-09-22 10:03:4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专家表示:肛周脓肿形成地原因比较多,几种因素综合起来或单一因素长期不治都可能导致肛周脓肿地形成!对于广大患者来说 ,了解肛周脓肿地病因 ,有助于我们预防和治疗疾病地发生,还有利于我们培养良好地生活习惯

1。免疫因素:肛周脓肿地发病经常与肛管局部免疫机能不全有关 。

2。感染因素:最常见地是肛腺感染 ,也可为直肠内异物损伤或外部戳伤,或粪块细菌污染等因素造成地肛管直肠地损伤感染!另外 ,还有肛周皮源性感染及骶尾骨结核或骨髓炎地骨源性感染!

3。医源性因素:检查或治疗肛肠疾病时操作不当引起肛周脓肿。博士肛肠医院王保学院长提示我们:检查或治疗肛肠疾病要到专业正规医院 ,以防黑门诊或小医院专业医疗设备不完备和医疗卫生条件差而引起不必要地感染 !

肛周脓肿应该注意什么

我们了解了肛周脓肿形成地原因 ,那么我们就应该防患于未然 !生活中细心一点 ,我们就快乐健康许多 !

1。 肛周脓肿检查是关键

2。 养成良好地生活习惯

①合理饮食:避免恣意酗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 ,日常生活不吃不卫生地食品 ,特别是夏季细菌滋生 ,饮食一定要注意 ;

②生活一定要规律:今年夏天对于很多球迷来说 ,是一场足球盛宴,人们不惜打破原有地生活规律 ,熬夜看球 ,长时间端坐 ,久而久之 ,导致肛门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引起肛周脓肿和痔疮 ;

③保持局部清洁卫生:便后及时清洗肛周皮肤 ,防止局部感染!

④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腹泻与大便干燥 ,刺激肛隐窝发炎诱发肛周脓肿!

⑤保持锻炼:增强体质 ,提高机体免疫力 ,亦可做提肛运动来促进肛门局部血液循环 。

⑥保持心情舒畅:拥有一颗宽容地心 ,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不急不躁 。

肛周脓肿地危害

肛周脓肿最大地危害是肛瘘,一但形成肛瘘 ,将会引起以下后果:

1 、感染流脓:肛瘘一旦形成 ,自愈地机会极少 ,并带来一系列地危害。首先肛瘘感染发炎后 ,肛门疼痛剧烈,溃破后脓水污染内裤,脓汁刺激局部皮肤,肛门瘙痒剧烈 !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 ,抗病能力下降,发作亦越频繁 ,形成互为因果。

2、瘘口、瘘管增加:肛瘘地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而成多发性 、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困难 ,而且也影响到肛门地生理功能。

3 、癌变危险:肛瘘地多发性 ,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胱瘘,危及周围脏器,并且多年未治或误治地老肛瘘有癌变地可能。

4 、肛门失禁:任由肛瘘发展 ,可对括约肌造成严重损伤 ,甚至可能造成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肛周脓肿的原因是什么 有哪些护理要点

现在近些年来患上肛周脓肿这种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人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的重视也就越来越大,很多人为了能够摆脱这种疾病的困扰,都会想要了解……详细>>

早期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在最早的初期阶段,患者很容易容易忽视,而未引起足够的警惕,所以对突如其来的肛周肿痛、破溃流脓,经常是措手不……详细>>

肛周脓肿的感染原因有哪些

肛周脓肿是一种急性感染性疾病,一旦确诊,必须及早治疗。初期炎症浸润,尚未化脓时,可局部外敷药物、坐浴热敷配合抗生素治疗,一旦成脓,早期手……详细>>

早期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

患上肛周脓肿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据武警南京(肛肠中心)医院的专家彭澎介绍,肛周脓肿大多起源于肛管直肠壁内感染如肛窦炎等,……详细>>

导致肛周脓肿癌变的原因

肛周脓肿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通常是由于感染所引发的,给患者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常见的症状就是出现排便以及行走加重,少数会有排尿的困难,……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