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的危害:女性小心长期便秘患上乳腺癌

2013-08-14 22:36: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便秘和乳腺癌听起来是完全两种不同的病症,很多人都认为这两种冰之箭不会有什么关系,即便是便秘会引发癌症,也只会引发大肠癌而不是乳腺癌。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呢?赶紧来了解下。

专家介绍,如果女性长期便秘对皮肤危害大,因为毒素排不出来会直接显示在皮肤上。研究发现,大便正常的妇女,即每天一次或以上者,乳腺细胞发育异常仅占5%,而重度便秘的妇女,乳腺细胞发育异常的则高达23%,其表现为乳腺和导管上皮非典型增生,这种非典型增生癌变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5倍。

原因是经常性便秘的妇女由于粪便在肠道中保留时间较长,粪便的某些物质在大肠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出一种化合物,导致人体卵巢雌激素和雄激素分泌失调,不能维持其动态平衡,血中雌激素含量增高,刺激乳腺组织,导致乳腺增生。

此外,在大肠粪便中栖息着100多种细菌,长期便秘不仅使身体的内环境受到污染,容易形成致癌物质,而且会导致一种叫威尔斯菌的“坏细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大肠癌或者乳腺癌,长期便秘还会导致女性皮肤粗糙,色斑形成。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便秘的一些危害已经了解了,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便秘的调理,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及富含纤维类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以减少便秘的发生,从而杜绝乳腺癌发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长期便秘对身体会产生哪些危害

有些人不把便秘当回事,其实,便秘可以引起早衰、营养不良、肥胖、肠癌及某些精神障碍等病。老年人便秘还会诱发和加重心绞痛、脑溢血、肺气肿、……详细>>

便秘的危害:长期便秘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便秘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然而给人们带来诸多不便,甚至潜藏某些严重疾病。那么长期便秘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一问题做一……详细>>

便秘的危害:长期便秘会引发哪些疾病

长期便秘会引发哪些疾病?很多患有便秘的人们大多数不会重视便秘造成的危害,以为只是便秘不会造成哪些疾病,但是长期性便秘的人久而久之会引发……详细>>

女性长期便秘当心患乳腺癌

详细>>

便秘的危害:女性便秘不可不知的5大危害

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常为便秘而感到苦恼,研究表明女性便秘的患病率要较高于男性,是男性的两倍多。女性便秘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与饮食因素导……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