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外痔危害有哪些你知道吗?

2013-02-05 16:55:19      家庭医生在线

  外痔危害有哪些你知道吗?专家介绍说,外痔是指外痔发生于肛管齿线以下,是痔外静脉丛扩大曲张或反复发炎而成,外痔表面盖以皮肤,可以看见,不能送入肛内,不易出血,以疼痛和有异物感为主要症状。临床常分为结缔组织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炎性外痔和血栓性外痔。那么专家介绍说,外痔的症状根据外痔的类型划分可分为以下几点:

  1、炎性外痔:常有肛缘皮肤损伤和感染引起。肛缘皮肤皱壁突起如水泡样。肿胀疼痛明显。

  2、血栓性外痔:肛门静脉丛破裂,血液漏出血管外,形成血栓在皮下隆起。特点为起病突然,局部肿胀、疼痛剧烈。

  3、结缔组织性外痔:因慢性炎症刺激,反复发炎、肿胀,致使肛门缘皮肤皱襞变大,结缔组织增生,形成大小不等的皮垂。

  4、静脉曲张性外痔:肛缘周围皮下曲张的静脉团,下蹲腹压增加,排便时增大,恢复正常体位后症状可不同程度的减轻。

  那么对于很多外痔患者,以为外痔的小病,忍一忍就过去了,对于这样的患者,那么专家介绍说,外痔的危害有很多,如有外痔不及时治疗可导致以下几种危害:

  1、憋气:由于外痔疮是长在肛门外的球状物,堵塞肛门。当有气体产生时,因气压不够强,时常把气体憋在里面。长时间的体内存在着废气,密度过大会导致小腹胀气,或者导致血管受压强度大影响心脏的正常抽缩,易有供血不足等,例如,头昏,脑涨,无力等状况。

  2、贫血:外痔虽然有不容易出血这一说法,但不代表就没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

  3、外痔痔核在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而对于女性外痔患者来说危害更大,因为它会引发女性其他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

  4、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便秘、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

  5、认为便血或肛周任何坠胀不适都是痔疮所致,麻痹大意,往往造成其他肛肠病的误诊。

  温馨提醒:如有外痔,建议及时到专业医院检查是那种类型的外痔,再对症治疗是关键,那么肛肠专家建议,对于外痔,最好不要自行诊治,这对疾病的康复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痔的六大危害你知道吗?

全球医院网健康导读: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对人具有许多的……详细>>

你知道外痔的危害有哪些

外痔看似渺小,但其危害性却出乎意料,下面我们一起看下外痔的危害。详细>>

外痔有哪些危害

外痔有哪些危害?患有外痔的患者常常表现出了头昏、脑胀、无力不适感的症状。其实这就是所谓的外痔。对于外痔,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种小病,不必进……详细>>

警惕引起外痔的七大因素 外痔会有哪些危害

外痔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夏季,此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中医认为,如果空气干燥缺乏水分,人体的调节功能容易紊乱,出现大便干结、……详细>>

你知道血栓外痔的症状起因吗?

痔是直肠下段黏膜下和肛管皮肤下的静脉丛淤血、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静脉团,形成痔疮的原因很多,一般可总结为下面几点: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