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痔疮治疗需及时 警惕内痔术后并发症

2013-02-09 16:56: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夏季天气炎热,受高温影响,很多疾病也开始对人下手。中暑、感冒、腹泻、痔疮……因此,专家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如果出现痔疮症状,一定要注意及时检查治疗。

  内痔是常见的一种痔疮,一般建议进行手术治疗,但是在手术后,要注意避免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痔疮治疗需及时 警惕内痔术后并发症

  1、出血

  专家指出,出血是内痔的并发症之一。若内痔结扎不牢,或痔核枯脱,出现创面渗血,可用凡士林纱条填塞,压迫止血,也可外敷止血散。若小动脉出血,应在能充分暴露出血点的条件下进行缝扎止血;术后可口服云南白药等,以防出血。

  2、疼痛

  如果发生疼痛,可口服止痛药,或用1%普鲁卡因10毫升在中髎或下髎穴封闭,每侧5毫升。也可选用少腹逐瘀汤(王清任《医林改错》),加金银花15克、连翘10克、蒲公英20克,活血止痛,清热解毒。

  3、小便小利

  专家指出,如果出现小便小利,要嘱病人多饮水,或用车前子30克、冬瓜皮30克煎水代茶饮服;也可针刺三阴交、水分、关元、中极等穴位,或用1%普鲁卡因10毫升长强穴封闭,或用热水袋热敷。

  4、水肿

  发生水肿可用朴硝30克、黄柏30克、金银花15克、红花15克、蒲公英20克、白矾3克煎水熏洗,每日1-2次。或用1:5000高锰酸钾热水坐浴,浴后外敷痔疮膏。轻者可用热水袋热敷。

  5、发热

  专家指导,因组织坏死被吸收引起的发热,体温通常不高(38℃以下),一般不须处理,注意观察。若为局部感染引起高热,应服清热解毒药物,方选黄连解毒汤(王焘《外台秘要》)加金银花、连翘、败酱草。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术后有哪些并发症

内痔是一种长在肛门内部的一种痔疮,因为其的发病位置比较不容易发现,所以被发现的几率不大,往往需要通过外症状去判断。一般内痔严重的患者,都……详细>>

内痔常见的并发症是什么?

内痔常见的并发症是什么?内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但是很多患者不认为什么大病,没有引起注意,认识内痔的并发症对患者的疾病的治疗有好处,内痔的……详细>>

内痔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尿潴留是痔或其他肛管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约有6%需行导尿术(Crytal 1974),预防尿潴留,内痔术后出血的原因有早期及晚期两种。……详细>>

内痔的常见并发症

内痔术后出血的原因有早期及晚期两种。前者由于线结不紧,滑脱所致;后者发生在术后7~10d左右,由于结扎处感染所致。由于肛管括约肌的作用,……详细>>

痔疮的危害 内痔

痔疮最主要的症状是便血和痔核脱出。大便时反复多次出血,血液中的铁也随之丢失,超过人体正常丧失量(正常成年人每日铁的丧失量不超过 2m g……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