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内痔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1-29 03:25:4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内痔是痔疮的一种常见病种。得内痔常常伴有便血、瘙痒、疼痛等不适症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减少内痔发作,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患者的痛苦,并且对内痔的治疗也有一定的帮助。那么内痔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内痔患者有哪些应该注意的事?

1、少沾烟酒

饮酒会致使痔静脉充血、扩张,痔核肿胀。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过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引起痔核充血,加剧疼痛。

3、不要饮食过量

吃得太饱会导致加大肠胃的负担,增加痔疮的发病程度。

4、避免久坐久站久蹲不动

长时间维持一种姿势,会造成腰、臀部的血液循环受到障碍,引起痔核中静脉丛充血,从而加重病情。

5、不要穿紧腰束腹的衣物

过紧得束缚腰部,阻碍了腹腔内的血液循环,影响到肠道正常的蠕动,造成排泄困难。

6、避免发生便秘

大便长时间堆积在肠道内,水分会被过分的吸收,变干硬,造成排便困难,甚至会引起痔核出血。

7、拖延治疗时间

有些痔疮患者认为内痔是小毛病不充分重视,或者因为特殊部位不好意思就医。延误了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因此为患者本身带来更大的痛苦,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以上是内痔患者的一些生活中必须要注意的事情,当然既然已经患有内痔的人还是要选择专业的肛肠医院及早就诊,接受专业的治疗,才能彻底治好内痔,摆脱内痔带来的痛苦。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得了痔疮生活中一定要小心护理,饮食方面也不能忽视!详细>>

痔疮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近年来痔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给身体带来伤害的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干扰。因此,患了痔疮一定要及时治……详细>>

痔疮的症状有哪些 内痔外痔要分清

痔疮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还是比较快的,所以有很多的人对痔疮这种疾病都会忽略,但是痔疮的危害……详细>>

痔疮有危害吗?痔疮的注意事项

痔疮有危害吗?痔疮除了会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感到不便以外,其实还是会有其他的危害的,所以不能拖延治疗。在治疗痔疮的过程中,还应该要多注意……详细>>

专家教你内痔的诊断措施

常见内痔的诊断措施有哪些?痔疮又称痔病,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疮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