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预防痔疮的蔬菜有哪些?

2013-01-06 07:45:25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痔疮给大家带来心理上的折磨。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这种疾病如何预防痔疮,就成为不少人关注的一个话题。对应的有几种蔬菜对预防痔疮有着极好的疗效。请看如下内容:

  预防痔疮蔬菜一莴苣: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如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莴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还含有糖类、钙、磷、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成份。常食莴荀,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减轻肛门局部血管的压力,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痔疮。

  预防痔疮蔬菜二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促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预防痔疮蔬菜三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份可促进胃液的分泌,调整胃肠机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预防痔疮蔬菜四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预防痔疮蔬菜五红薯: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换及肛裂。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选人侵犯 该如何预防痔疮

虽说十人九痔,但并不是每个人的一生中都出发生痔疮,有一些人群属于痔疮的高发人群,相对来说痔疮的发生率要比其它人高出很多。那么,什么样的人……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预防痔疮“七大忌”

每天只要付出一点点的努力就可以预防痔疮。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等可减轻症状,痔疮七忌:忌饮酒、忌辛辣、忌饱食、忌久坐、忌紧腰、忌憋便、忌讳疾……详细>>

专家教你怎样预防痔疮

痔疮是指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医学所指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详细>>

柿子,香蕉和梨 可有效预防痔疮

预防痔疮有方法。柿子,香蕉和梨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哦。 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