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门湿疹 > 正文

肛门湿疹的预防方法详解

2013-03-26 13:33:4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对于肛门湿疹这种容易复发的疾病,采取对应的预防措施变得相当有必要,肛门湿疹的预防保健在生活当中通常有着很明显的体现,患者在洗澡、衣着、居住环境以及饮食方法都可以进行很好地控制。

  肛门湿疹的预防方法详解

  1、居住环境以简洁、自然为原则

  装修房间的气味、新家具的气味、鲜花的香味、杀虫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散发在空气中,过敏体质者吸入后可能加重病情,都应该避免。

  2、洗澡

  湿疹急性期暂时不要洗澡,病情缓解后也不能用热水烫洗,烫洗也是一种刺激,会使皮疹加重。老年人皮肤油性小,比较干燥,在气候干燥季节每周洗澡1次即可,不宜用碱性大的浴液,可选择性质温和的儿童浴液。

  3、衣着

  患者所有贴身的衣服、床单、被罩最好选用丝质、纯棉的。化纤、皮毛织品、羽绒对皮肤有刺激。另外,所有贴身的衣服和被褥洗涤时一定要漂洗干净,彻底去除洗涤剂;柔顺剂也应慎重选用。

  4、患者要控制住自己的手

  皮疹瘙痒时可以局部搽药,或用药液湿敷止痒,千万不能搔抓。搔抓对皮肤是恶性刺激,皮疹会加重,甚至出现糜烂、流水、继发感染。

  5、在饮食方面

  患者应该戒烟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鱼、虾、蟹、羊肉、鲜蘑菇、韭菜等。病情好转后可以试着少量吃一些,但要注意肉类、鱼类、蛋类做熟再吃,半生不熟的吃了更容易过敏。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肛门湿疹?肛门湿疹的预防方法

哪些原因会导致肛门湿疹呢?肛门湿疹不仅会给我们带来不适感,还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日常应该要避免导致肛门湿疹的原因,同时做……详细>>

有效预防肛门湿疹的小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都患上了肛门湿疹,它的发生常常会感觉到瘙痒的感觉,忍不住想去抓挠,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想要避免这些痛苦,大家一定要做……详细>>

肛门湿疹的症状以及预防方法

肛门湿疹类型症状有瘙痒、肛门潮红、肛门湿润、疼痛等。预防肛门湿疹要避免外界刺激,包括食物的刺激,锻炼身体,保持清洁等。详细>>

肛门湿疹的预防保健方法有哪些

由于老年人身体的功能正在减退,其抵抗有害物质的能力以适应环境的能力都比年轻人来得差,所以要科学安排饮食起居。那么,肛门湿疹如何预防呢?详细>>

专家介绍肛门湿疹的预防方法

肛门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病变大部分仅限于肛门的皮肤,给患者的日常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影响,所以肛门湿疹的预防成了广大患者密切关注的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