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大便有血块的原因有哪些

2013-04-03 10:53:0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大便有血块建议你到医院诊断清楚原由及早诊断,不要只是大便有时带血就没有联系。

导致大便带血的通常原由

解析:少量便血一般来源于肛门及直肠、乙状结肠疾病,如内痔、肛裂、息肉、恶变等;大量大便带血多见于上消化道大出血、急性出血性坏死性结肠炎、大肠血管瘤、结肠血管扩张症以及痔术后继发性大出血等。

大便带血原由

1、内痔:出血呈点滴状或状;

2、肛裂:血附于粪便外表或手纸染血,出血量少,如出血较多,血液在肠腔内贮留,排出时可呈玄色、暗红色或有血块。

3、直肠、结肠息肉: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

4、溃疡性结肠炎: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5、直肠癌:血色鲜红或暗红,呈滴状附于大便外表;晚期常发生脓血便并伴有肛门直肠下坠、消瘦、大便习惯改变等症状。

对于大便有血块是怎样回事的诊断,采用韩国肛门镜和无痛肠镜进行诊断。该设备采用医用视频摄像技术,诊断时间短,仅需3--5分钟,但正确判断率却高达99%以上,有作用的防预了误诊、漏诊,是眼前国际上肛肠病诊断判断的尖端设备。

更多肛肠疾病文章推荐》》》

春夏之交 你的胃肠开始“呼救”了吗

惊:金项链穿肠而出后果严重

肠胃生病了 “格式化”肠胃可行吗?

大肠癌盯上了青年人 防范大肠癌刻不容缓

大便变色或是肠道疾病惹得祸

腹胀不可小觑 “分清上下”再用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大便有泡沫是什么原因?

在拉完大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看一下,其实这是个很好的习惯,因为通过大便的量、颜色以及形态,是可以初步判断出身体有没有疾病的,但至于……详细>>

大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失禁的危害

“大便失禁”可谓是最伤害人们面子的疾病了,患上这类疾病会导致人们不能控制大便的时间,进而导致很多大便失禁患者经常把大便拉在床上,了解清楚……详细>>

大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使人们大便失禁的四大主因分别是肛门先天性发育畸形,外伤由于外伤损伤了肛管直肠环,神经系统病变和肛管直肠疾病。详细>>

便血原因有多种 女性大便出血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女性大便出血有哪些原因呢?大便出血是最常见的肛肠病,大便时肛门流血的情景对患有肛肠疾病的人来说很常见,也容易使人恐惧不安。引起便血的原因……详细>>

大便带血的原因有哪些

大便带血的原因有哪些?那么针对很多网友问,引起大便带血的疾病有哪些?那么现在专家讲解引起大便带血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