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大便出血不同病因的症状

2012-12-18 07:09:05      家庭医生在线

  大便出血是指人们在便后发现淌血或出血的情况。通常来说不同病因的大便出血症状也是不同,那么不同病因的大便出血症状都是怎样的呢?下面将进行介绍:

  1、痔疮导致经常大便出血怎么办:痔疮引起的便血大多无痛,往往是间隙性便后出血。常在便池中滴入鲜血,不与粪便相混,严重的患者会喷射状出血,这可能是排便时用力过猛擦破粘膜引起的。一般来说,便后出血会自行停止。

  2、肛裂便血:在大便时肛门流血的同时,还有便后疼痛的症状。成人的肛裂则大多是由于长期便秘引起的。患者大多是在排便时出血,多为鲜血,出血量不多,有时会发现手纸染血,后由血附着粪便表面。这主要是因为粪便擦破溃疡面的小血管引起的。除了便血之外,患者还伴有肛门剧烈疼痛,一般持续数分钟后疼痛就会减轻或短暂消失,这被称作疼痛间歇期,此后患者有会以肌肉持续性痉挛而出现剧烈疼痛,疼痛时间甚至会持续数小时至十余小时,这种疼痛的特殊过程称作“肛裂疼痛周期”。

  3、直肠癌导致经常大便出血怎么办:直肠癌引起的大便时肛门流血主要发生在中来年人中间,它的症状主要是粪便中混有脓血、粘膜或腐臭的分泌物。

  4、直肠、结肠息肉: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也会导致经常大便出血。

  5、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出血的疾病因素 大便出血如何预防

许多人对于大便出血这一常见的症状还存在许多认识上的误区,认为大便出血就是痔疮引起的,其实不只是痔疮可以引起大便出血,其它肛肠疾病,如肛裂……详细>>

五要点预防孩子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的危害

孩子上火,就很容易大便干燥甚至出血。家长们见到这样的状况千万不能慌乱,一定要沉着冷静,那么,家长应该怎样做才能预防孩子大便出血的状况呢?详细>>

大便出血的自疗法

便血可因小肠病变所致,更多的是乙状结肠、直肠出血。就病质来说,肿瘤、炎症、畸形等均可出现便血。血色越鲜红,说明出血部位离肛门越近。通常可……详细>>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

痔疮大便出血怎么办?痔疮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比如大便出血,而大便出血又会引起感染,因此这种蝴蝶效应的根源痔疮一定要……详细>>

便血原因有多种 女性大便出血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女性大便出血有哪些原因呢?大便出血是最常见的肛肠病,大便时肛门流血的情景对患有肛肠疾病的人来说很常见,也容易使人恐惧不安。引起便血的原因……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