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预防肛肠疾病饮食要有规律

2012-12-10 06:34:1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肛肠疾病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原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所以说我们要合理的预防疾病的发生,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第一、有规律、合理饮食,避免偏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含纤维素蔬菜,多喝水。大便情况发生变化时,要及时改变饮食来调理。

  第二、每次大便后,避免用粗糙便纸反复擦拭肛门,可用温凉水进行清洗,再用干布或吸水纸擦干,并用意识收缩肛门。睡前可用中药或温热水熏洗坐浴,避免使用皂水、酒精等刺激性液体。

  第三、可通过饮食及药物来调理。也可将中药决明子,单味药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或用肉苁蓉、何首乌等水煎后加入蜂蜜服用。

  第四、需要劳逸结合,不要长久站立和蹲坐,也不要长时间骑自行车。

  第五、良好的排便习惯,做到每日定时排便;不在厕所里长时间蹲坐;排便不要看书、看报;最好是不费力气、用最短时间排出不便,以减少局部刺激。

  所以说我们在日常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一定要注意一些细微的东西,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恢复,最后希望患者尽早康复。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肛肠疾病的危害,所以我们要想永远不患上这种疾病首先要做好的就是预防,只有良好的预防工作才能避免肛肠疾病的形成,专家介绍说成功预……详细>>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肛肠疾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并且肛肠疾病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以下就是有关于常见肛肠疾病的症……详细>>

肛肠疾病的自我诊察

目前肛肠疾病要挟着人们安康生活,其中以痔疮、肛裂多见,但常常会呈现将直肠癌误诊为痔疮的患者,对生命形成要挟,酿成大祸,因而,人们应该学会……详细>>

我国肛肠疾病发病率高达80% 预防肛肠疾病注意8点

夏季来临,天气温度较高,湿度也大,这样的气温和湿度适宜细菌的生长繁殖,使得肛肠疾病的发病有所增加,因此要加强肛肠疾病的健康教育与指导。详细>>

肛肠疾病的表现症状和预防方法

大多数的肛肠疾病都会有相同或者是类似的表现症状,而要尽早的治疗肛肠疾病就需要了解这些症状分别都是怎样的,以及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如何的预防。……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