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痔疮反复发作 如何治疗不留“死角”

2012-12-03 06:07:14  来源:广东肛肠网    转载

  查明病因 治痔才能不留“死角”

  如厕出现便血、肛门肿物脱出、疼痛、瘙痒等症状,患者通常都会习惯性认为是痔疮发作所致,有多年这类病史的人,就医时都会向医生诉苦同样的感受:刚开始擦药抹痔疮膏或者打消炎针,还能管住一段时间,但时间久了,病情又会“重蹈覆辙”,甚至愈加严重。不少人在经历这番折腾后,去医院检查却发现病情已经相当严重。如何发现肛肠病的“死角”,专家为我们解答疑问。

  糊里糊涂治3年

  “痔疮”原是直肠息肉

  “糊里糊涂地被治疗了3年也不见好,可现在就这么3分钟,病情一目了然!”因便血先后多次就医,接受过十多种疗法治疗,但始终不见好转。检查后,终于找准病因,这才得以根治。

  据了解,该患者自三年前出现便血情况后,先后在六家医疗机构治疗过,诊断结果五花八门,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等等。可怜其难忍疼痛,用遍中草药、痔疮膏、西药、针灸、药浴、手术、打点滴甚至是民间土方等十余种方法,结果病情反而愈加严重,每日如厕如受刑般煎熬,特别是在小诊所做完手术后,伤口形成感染,让他吃尽了苦头。近日,患者抱着尝试的心态、进行彻底检查,结果患者着实吓了一跳,原来得的是直肠息肉。经过准确的病检排检和精心的治疗后,“折腾”3年的病才得以治愈。

  肛肠病要治本

  应从找准病因开始

  “对症治疗,找准病因是治好肛肠病的重要基础!”专家指出,肛肠疾病种类繁多,仅痔疮就有14种之多,症状有便血、肛门疼痛、瘙痒、肿物脱出等,其中又有不少病种的症状极其相似,医生缺乏临床诊断经验或检查设备不够先进,仅采用蹲位检、肛门指诊等传统方法,无法精确诊断,易产生误诊、漏诊的情况。赵主任严肃地指出:“盲目治疗不对症,不仅让患者在身心上饱受折磨,而且还会导致原有病情恶化,贻误治疗时机。”

  那么,如何才能实现肛肠疾病的精确诊断呢?深圳肛肠医院引进的韩国电子肛肠镜检查,是目前国际先进的肛肠数码成像检查系统。赵主任介绍,这套检查设备安全、无痛、可视,最大优势是能够明确诊断肛管内的所有疾病,包括痔疮及直肠和部分结肠病变。全程只需3分钟,对病灶部位进行图像采集,可放大病灶部位,让医患双方清晰、准确、直观地了解病情,有效避免临床误诊、误治。

  治痔不留“死角”

  找准痔动脉是关键

  “不少患者痔疮反复发作,就是因为手术只是拿掉了痔疮,而痔动脉仍然存在,并且不断为痔疮‘供给养分’,从而长出新的痔核。”赵全生主任生动地解释说,找准痔动脉才是痔疮治疗的关键。多普勒痔动脉结扎术正是攻克了痔疮治疗上的这一大难点,利用超声波控测出供应痔疮血流的痔动脉,并找到它的搏动点,在可视窗口下进行操作,阻断血流,从而“饿死”痔疮。痔核精准脱落,同时出血和疼痛也将消失,对正常组织及血管的损伤度较其它微创手术更低。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反复发作怎么办?

痔疮反复发作怎么办,怎么治?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称为痔,又名痔疮、痔核、痔病、痔疾等……详细>>

痔疮反反复复 治疗痔疮不留“死角”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被痔疮困扰,很多患者对痔疮不闻不问,对一些初期的症状不以为是,往往等病情很严重时才到医院进行治疗,使得治疗难度加大。对……详细>>

痔疮反复发作为什么?痔疮反复发作怎样预防?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严重的时候我们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但是有很多的患者提到,痔疮虽然已经进行相关的治疗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会反……详细>>

痔疮总是反复治不好为什么?如何预防痔疮反复发作?

痔疮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痛苦的疾病,不但是因为痔疮会带来疼痛以及便血等等的症状,更因为痔疮在治疗后仍然会反复发作,甚至病情比之前更加严……详细>>

孕妇长痔疮怎么办?痔疮反复发作要怎么处理?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发病时会感到疼痛难忍。任何年龄段都是有可能患上痔疮的,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容易患病。患上痔疮后,可通……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