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预防痔疮的八大锻炼方法

2012-12-31 06:39:19  来源:中国肛肠网    转载

  痔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外科疾病,它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和烦恼,如果久治不愈还有恶变的可能。因此,加强对痔疮的预防对很多人来说十分重要。

  下面就介绍几种预防痔疮的锻炼方法:

  方法一:身体直立,尽量吸气使胸部鼓起,气满后,仰头,张大口呼气,把气排尽,低头,再吸气。可反复呼吸20~30次。

  方法二:身体仰卧,全身放松,将双手叠放在小腹上,做呼吸运动。吸气时尽量使腹部鼓起,呼气时尽量使腹部塌陷,可反复呼吸30次左右。

  方法三:身体仰卧,全身放松,将双腿用力夹紧,同时将肛门向上提收,像憋忍大便一样,配合吸气,然后放松双腿和肛门,呼气,可反复做15~20次。

  方法四:身体仰卧,双膝弯曲并拢、两手交叉放在头下,以双足和肩部为支撑点,将腹部、臀部抬起悬空,同时提收肛门,吸气,然后放下腹部和臀部,放松肛门,呼气。可反复做10~15次。

  方法五:身体仰卧,左右手交叠放在肚脐上,先是右手放在下面,以肚脐为中心,从右到左做圆形按摩,可按摩80次;再将左手放在下面,以肚脐为中心,从左到右做圆形按摩,也按摩80次。

  方法六:身体仰卧,一腿弯曲,用足跟向前蹬出,稍停,然后慢慢放下,双腿各做5—10次。然后双腿伸直抬起,向两侧尽量分开,继而收回,放下,可反复做10次左右。

  方法七:坐稳,两腿交叉放好,然后两手叉腰,站起,收臀夹腿,收缩肛门,持续5秒,放松坐下,可反复做10~20次。

  方法八:站直,两手叉腰,两腿交叉,两足尖踮起,收臀夹腿,收缩肛门,持续5秒,还原,可重复做1O次左右。

  以上方法不仅可预防痔疮,对于治疗痔疮也有一定的效果。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便秘乃百病之源七小偏方改善“大”问题

喝奶“喝”出胃肠炎必须学会防“炎”术

“抗痔达人”饮食有原则预防痔疮要“挑吃”

女人想要漂亮 肠道健康很重要

幽门螺杆菌阳性 饮食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当排便时持续用力,造成此处静脉内压力反复升……详细>>

预防痔疮“七大忌”

每天只要付出一点点的努力就可以预防痔疮。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等可减轻症状,痔疮七忌:忌饮酒、忌辛辣、忌饱食、忌久坐、忌紧腰、忌憋便、忌讳疾……详细>>

痔疮预防的方法有哪些?

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详细>>

专家教你怎样预防痔疮

痔疮是指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医学所指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详细>>

痔疮是慢性疾病 防痔疮有小窍门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健康。痔疮是肛肠痔瘘病的俗称,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