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类癌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

常见肛肠疾病症状你知道多少呢?

2012-11-25 06:5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肛肠疾病,从广义说:发生在肛门、肛管、大肠上的各秆疾病都叫肛肠病,常见病100多种。从狭义说:发生在肛门与直肠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30多种,如: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瘘、肛周脓肿、肛门皮肤病、肛窦炎、直肠炎、直肠溃疡、出口性便秘,直肠脱垂、直肠前突、直肠粘膜内脱垂,肛门直肠狭窄、肛门失禁,肛管癌、直肠癌、肛乳头瘤、直肠息肉、肛门直肠结核、肛门神经症、尖锐湿疣、肛门直肠先天性畸形,肛门直肠外伤等。

  肛肠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对20-50岁人群进行普查显示:肛肠病患者率高达72%,女性略高于男性。

  肛肠疾病的种类

  肛肠疾病是指发生于肛门和大肠部位的疾病,其中发生在肛门直肠肠段最多。常见肛门部疾病有痔疮、肛裂、肛痿、肛周脓肿、肛乳头瘤、肛隐窝炎、化脓性大汗腺炎、肛门狭窄、肛门失禁、肛门湿疣、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症、肛门周围神经性皮炎、肛门接触性皮炎、肛门白化斑、肛门癣、肛门闭锁、肛管炎、耻骨直肠肌综合症、骶尾部畸胎瘤、肛门良性和恶性肿瘤、肛管皮肤缺损、直肠尿道痿、蛲虫病、直肠癌、直肠类癌、直肠息肉、脱肛、直肠前突、直肠炎(溃疡性、放射性、淋菌性、非淋菌性、非特异性等)、克隆氏病、直肠阴道痿、直肠内套叠、肛门直肠损伤和异物、粪嵌塞、肛门直肠神经官能症、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症等匹十余种。

  肛肠疾病的症状

  1、便血:可发生在便前或便后.或单纯便血或与粪便混杂而下。

  2、肛门直肠疼痛:由于肛门部神经丰富,感觉敏锐,受刺激后易发生疼痛或剧烈疼痛.如表现为刺痛、胀痛,灼痛、坠痛等,可发生在便时、便后或其他时间。

  3、肛门直肠坠胀:它是由直肠病损刺激局部引起的症状。丰要表现为轻者仅见局部胀满下坠;重者则为里急后重,频频登厕,便后重坠依然,十分痛苦。

  4、肛门肿物脱出:它指直肠或肛管内的突起物或赘生物,经肛门脱出,轻者仅在排便时脱出肛外.重者在腹压增加时,如咳嗽、下蹲,用力抬担等即可脱出。

  5、肛门流出分泌物:它既可由瘘口溢出.又可由肛门内排出,或由肛周皮肤溢出。

  6、肛门瘙痒:多是由于肛门及周围皮肤受刺激而产生的瘙痒不适。

  7、腹痛:肛肠病的腹痛多集中于小腹部和少腹部,主要是因为腹腔和盆腔内组织和器管病变或功能失调而引起。

  8、腹胀:结肠、直肠和肛管的病变常可引起腹部胀满不适。

  9、腹泻:患者往往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或呈水样,亦可见脓血。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你知道吗?

常见的肛肠疾病的症状主要有:腹胀,肛门直肠疼痛,直肠和肛门坠胀,肛门肿瘤,肛门分泌物,肛门瘙痒,腹部疼痛,便血,腹泻患者大便次数增多等。详细>>

怎样知道自己患上了肛肠疾病呢?

常见的肠道疾病症状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等。肛肠疾病是常见的疾病,如何知道自己患上了肛肠疾病呢?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肛肠疾病的症状都有……详细>>

这5种肛肠疾病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期症状!

相信很多年轻人受到了肛肠疾病的困扰,肛肠疾病也就是发生在直肠或者肛门部位的疾病,最常见的有肛裂肛瘘,痔疮以及肛周脓肿等。详细>>

肛肠疾病常见4个症状 内外因素有哪些

肛肠方面的疾病是很多人都了解的,或多或少的有患过这种疾病。很多时候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详细>>

肛肠疾病九大常见症状 预防肛肠疾病的措施有哪些

肛肠疾病是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并且肛肠疾病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以下就是有关于常见肛肠疾病的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