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术后或出血 继发性OR原发性

2012-11-01 06:22:2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一般的轻度痔疮通过饮食调节和排便习惯调整就能够治好,但是对于中度和重度痔疮,则需要辅助一定的药物进行治疗。而对于顽固性痔疮或混合痔,必要时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后是否就能完全治愈呢?未必,一方面术后可能有后遗症,另一方面不良习惯会再次引发痔疮。术后出血是痔疮手术治疗后遗症的一种,为什么术后会出血呢?

  痔疮术后出血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原发性出血,二是继发性出血。

  1、原发性出血的原因

  ①内痔结扎术中,齿线以上的粘膜切除过多而未能彻底止血。因粘膜的血管丰富,并且内痔本身是一种血管异常增生的疾病,故易导致持续出血。

  ②内痔结扎术中,由于结扎时手法粗暴,撕脱痔核粘膜而又未能彻底止血。或活动性出血点未能及时处理。

  ③内痔结扎术中,由于结扎线未扎紧,以至内痔血液供应未能完全阻断,内痔残端持续出血。

  ④内痔结扎术中,由于内痔残端留得过少,以至结扎线滑脱,致创面开放而持续出血。

  ⑤术后当天排便,致使结扎线滑脱,创面撕裂而使创面出血不止。

  ⑥创面损伤,其多在内痔坏死脱落时期发生。如大便干燥,排便时过度用力,致使创面损伤而引起出血,或由于痔核基底部血管栓塞尚未牢固,结扎线根部受到过度牵拉或修剪痔核残端而造成创面出血。

  2、继发性出血的原因

  ①血供好且患较大的内痔,其内痔上方及周围多有小动脉,当痔核脱落时易损伤小动脉而发生出血。

  ②采用枯痔钉插药。内痔注射药液浓度过高、药量过太、部位过深,局部组织坏死脱落并损伤血管时可造成出血,尤其是损伤肌层时,容易损伤肌层的血管而造成出血。

  ③由于局部感染引起感染部组织坏死。当坏死组织脱落,其基底部创面组织脆嫩,血管容易破裂而发生出血。

  ④内痔坏死脱落时,如大便过度用力、咳嗽、搬运重物等使摩擦升高,痔核基底部栓塞,血管内的血栓被冲脱使血管开放而出血。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术后家庭护理指南

对于那些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人,很容易引发一种让人尴尬的疾病,相信大家应该能猜到,那就是痔疮。这种疾病,虽然不是说什么大病,但是给人带来的危……详细>>

痔疮手术后大出血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

现在患有痔疮的人是越来越多,患上痔疮的患者都在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治疗痔疮的方法中,手术治疗也非常普遍,但容易出现术后大出血,这也是患者普……详细>>

痔疮术后出血怎么办?痔疮手术后水肿如何处理?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发生在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痔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痔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详细>>

痔疮术后要禁止性生活,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痔疮,是一种让人尴尬的疾病,它让人很难说出口,又无时无刻的折磨你。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变懒,出门超过一里地就要乘坐交通工具,没事……详细>>

痔疮患者术后护理五注意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肛肠疾病,很多人都深受在这一疾病的困扰,因为得了痔疮,他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一定影响,而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