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选对内裤 治好痔疮

2012-10-29 06:00:06  来源:腾讯网    转载

  在当今高压力、快节奏的环境下,使得痔疮的发病率急剧上升,一度有十人九痔之说,常见原因有:

  人体自身的解剖结构:

  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直肠静脉及其分枝缺乏静脉瓣,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工作环境因素:

  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

  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痔疮对于内裤是有讲究的

  现在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喜欢穿紧身裤片面追求束身效果为了穿紧身裤不透出内裤的痕迹,表现出贴身的效果这样不仅会感到浑身不舒适,且那些勒在身上的橡皮筋、弹力纤维也会影响到血液流通,并会使局部肌肉因为不透气、汗渍而发炎。有些人还常常穿着丁字裤搭配,过紧的丁字性感内裤还会压迫肛门四周血管,使患痔疮的机会增加。另外使已有的痔疮加重。

  基于这些个原因,痔疮目前虽然不算很严重的疾病,但是治疗也是比较反复的,使得大多数人长期受到痔疮的折磨,所以专家建议大家平时在选择内裤时不要选择太紧,太小的内裤,可以使用一些具有医疗作用的内裤,如:消痔带内裤、痔疮内裤、消痔内裤等功能性内裤,首先保持肛周和痔疮局部有一个良好舒适的环境,其次,举例说明如消痔带内裤,是根据中医经络理论利用高科技钕铁硼生物磁场作用于人体的关元、气海、会阴、长强等穴位,使生物磁场持续释放生物能量,作用于身体相关穴位,打通痔处血液循环、消除气血瘀滞、打通受阻经络,消除炎症及肿痛,促使病变部位淤积、凝固或半凝固的血液稀释,使痔疮静脉血液恢复正常循环流动,从而使痔核逐渐萎缩、消失。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痔疮用什么药能治好?

痔疮用什么药能治好?痔疮的用药治疗,以全方位用药局部为主,一般外用药比口服药好。因为口服药只能软化大便,并不能直接针对痔疮的病根来治疗……详细>>

痔疮如何分型? 痔疮的针灸疗法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可见痔疮的广泛性。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加重视。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那么,痔疮有……详细>>

痔疮患者 你了解你的“痔疮生活”吗

痔疮开始时往往较轻,如果不及时治疗,则病情逐渐加重。治疗或预防痔疮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过好“痔疮生活”。详细>>

及时发现痔疮的症状来治疗痔疮

痔疮的症状有坠痛,便血和脱出。大家要了解痔疮的症状,才能及时发现病情所在。下面就来看看痔疮的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 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