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直肠脱垂痛苦你一生 何不试试PPH

2012-08-17 09:23:19  来源:中山健民网    转载

  健康和幸福是人生永恒的追求,但疾病的侵袭常常使人们一切幸福的追求化为泡影。在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道路上,那些疾病的折磨常常成为生命最不能承受之痛。

  直肠脱垂40年半生时光皆成痛

  人生是短暂的,对人短暂的一生来说,30年、40年意味着什么?如果对于一位60多岁的老人而言,有长达40年的病痛折磨又意味着什么?40年有多少青春岁月,多少春夏秋冬,皆在病痛折磨中,这又是何其漫长!

  张永柏一位朴实的农民,今年64岁,近日因直肠脱垂来到医院肛肠科就诊。老人病情较为严重,60多岁的他已被疾病折磨长达40年。多年间老人去过10多家医院,做过数次手术,却一直没有治愈。

  得知老人的病情后,我们来到医院的病房看望老人。看到我们过来,老人热情的欢迎着,朴实而善良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老人开心的告诉我们,经过在中山健民医院肛肠科的多日治疗,现在已基本康复。

  一会交谈中,老人跟医生聊起他多年来被直肠脱垂折磨的痛苦经历。老人说,他从20多岁开始患有直肠脱垂,至今已有40多年,开始几年病情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去重视。后来病情一年比一年严重,老人开始四处求医治疗,多年间他跑遍了县里、市里、省里的10多家医院,却一直没能治愈。到了最近几年,病情就更加严重,现在一解大便,肠子就脱出来,每天要解两次以上,大便完后还要用手送回去,每天解大便的时间大概就要花上两个小时,且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水清洗肛门;此外,有时走路、下蹲时直肠也会脱垂下来,折磨的老人痛苦不堪………

  听了老人的叙述,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许此刻,我们才能深刻体会到疾病的痛苦,健康的意义,才更加明白生命之所贵者,莫过于健康。人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无法复制和重来的一次,皆因一病终成痛。40年青春年华正值人生壮年,最为宝贵的年华,皆因病痛的缠绕,使一切的一切人生美丽风景都蒙上幽暗的阴影,人生会留下多少遗憾、不甘和苦痛。40年的痛苦折磨,老人这40年又是如何度过的,是无奈的叹息中,痛苦的忧虑中,四处奔跑中,苦苦的寻求中,还有四处求医不得康复的失望中……..

  千里寻医多年病痛终解除

  多年来,看着张永柏老人忍受着病痛折磨,全家人都有一个心愿,都希望老人能够早日康复,解除痛苦。于是送老人到医院肛肠科接受治疗。

  老人来到医院后,医院认真了解了老人的病情后,深为老人这么多年来忍受的痛苦感到心痛,连连向老人表示,您从千里之外赶来,是对我们的极大信赖,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把您的病痛治愈。医院随即邀请医院的几位专家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会诊,大家认真交流、讨论后认为依靠各项专业技术,完全能够将张老伯的病痛治愈。

  PPH微创无痛治疗技术

  治疗原理:在保留肛垫组织情况下,将直肠黏膜通过吻合器瞬间切除和吻合。这样就阻断了痔供应血管血流,使病变部位因缺血而慢性坏死脱落,从而达到目的。PPH术后几乎没有痛感,并消除了痔疮发生的根源,避免了痔的再发。而且也避免了传统手术方法容易引发的破坏人体正常的肛管排便功能而引起漏气、漏粪等情况的后遗症。

  PPH环切术为主的微创技术,不仅能够达到普通手术同样的治疗目的,而且术后疼痛轻微、住院期短、恢复迅速。具有术后见效快、恢复快、无痛苦等特点。对内痔、外痔、肛裂、肛瘘、肛门直肠脱垂、、溃疡性结肠炎、结肠息肉、结肠憩室炎、结肠肿瘤等肛肠科疾病有显著疗效。

  PPH环切术精确度高,手术只需20分钟,术后24小时内患者就能正常排便,术后也无疼痛,更不会发生任何并发症如肛门狭窄或大便失禁等。由于手术过程解决了痔疮发生的根源,所以近期及远期效果理想,不会再复发。PPH环切术对一些复杂的痔疮,如混合痔、环状痔、严重痔脱垂、脱肛等都具有良好的疗效。

  PPH的优点:

  1、手术操作简单,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少;

  2、由于对直肠黏膜的切除和吻合是在齿线上方,此区域痛觉敏感受体少,故术后疼痛轻;

  3、由于肛管及肛门部皮肤无创面,术后无需换药,术后恢复快;

  4、由于不切除肛垫,有效地保留了其精细控便能力,无外剥内扎术常见的水肿、肛门狭窄、感染等并发症。

  专家温馨提示:如若身体不适,请尽快到专业的肛肠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留下后患。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脱垂容易导致细菌感染 如何预防直肠脱垂的发生

直肠脱垂是肛肠疾病中一种发病率不高,但是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得了直肠脱垂会出现有异物脱出、排便异常等等的症状表现。虽然直肠脱垂在初期阶……详细>>

直肠脱垂的病因是什么?应该怎样治疗直肠脱垂?

直肠脱垂又叫做脱肛,主要是指直肠壁部分或全层向下移位的疾病,当直肠壁部分下移称为不完全脱垂,直肠壁全层下移称为完全脱垂,主要多发生于儿童……详细>>

直肠脱垂为什么好发于女性?直肠脱垂怎么办?

直肠脱垂是肛肠疾病中一种,虽然发病率没有痔疮高,但是直肠脱垂的出现的危害比痔疮严重,很多时候很多患者都会将痔疮脱出误直接当成直肠脱垂,说……详细>>

什么是直肠脱垂?为什么会出现直肠脱垂?

有些朋友说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拉大便的时候总感觉有东西脱出来了,可是呢一摸又没有,我这是怎么了?是痔疮吗?其实不是,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是直……详细>>

您知道直肠脱垂是如何判定的吗?

定义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甚至乙状结肠下端向下移位而脱垂于肛门外,常见于儿童及老年人。直肠外脱垂诊断不难,病人蹲下做排粪动作,腹肌用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