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女性肛裂原因多 HCPT来“护花”

2012-08-09 09:28:18  来源:新浪微博    转载

  女性多发肛裂是为什么?

  女性为什么多发肛裂?一直以来,女性肛裂患者都要多于男性,这是为什么呢? 西安肛肠医院-- 西安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指出,一点原因是女性活动少,与男性相比,女性好“静”而不好“动”,这是导致肛裂的一点原因。但是女性较男性多发肛裂,除了活动少一个原因外,还有三方面的原因。  女性为何多发肛裂?女性患肛裂的四点原因:

  1、特殊时期引发肛裂:有些未婚妇女也较容易患肛裂,特别在月经期更易加重,可能是月经期没有很好休息和注意经期卫生,引起肛门局部炎症,导致肛裂。也可能与经期会阴部的充血有关。

  2、便秘引发肛裂:女性在饮食上相对较男性更容易挑食,这样很容易造成大便没有规律,多数有便秘病史。干硬的粪块、便秘既是肛裂的原因,又是肛裂的结果,两者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

  3、分娩引发肛裂:女性分娩时常常因用力过度,造成肛管会阴部位撕裂,引起疼痛和出血,从而产生肛裂。

  4、局部感染造成女性肛裂的原因: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好“静”而不好“动”,尤其是中青年妇女,妊娠后活动更是相应减少,因此造成了肠蠕动减弱,极易产生便秘。便秘后干硬的粪块易擦伤肛管皮肤引起局部感染,极易造成肛裂的发生。

  综上所诉,肛裂的成因一般是由于皮肤及血管机械刺激和炎症改变引起的,而更主要是由于解剖位置的因素。肛管后部和前部不如两侧坚固,容易损伤,坚硬的粪块可撕裂肛门皮肤,使之复合感染、经久不愈。女性,特别是中青年妇女更容易患肛裂,主要原因是中青年妇女遇上生育关,妊娠后活动相应减少,肠蠕动减弱,极易产生便秘,干硬的粪块易擦伤肛管皮肤引起局部感染。

  据了解,李女士在三年前开始大便干结,排便十分困难,有时在厕所蹲上一小时才能排出一点干硬的粪便。一次上厕所,她用力大便时,肛门忽然有种撕裂般疼痛的感觉,擦拭后手纸上沾满了鲜红的血液,当时吓的她差点晕过去。从那次以后,她每次大便后肛门处都有种撕心裂肺的疼痛,有好几次她竟然在厕所里疼得哭了。长期的便血,肛门部日益加重的坠胀感,给李女士的生活笼罩了一层抹不去的阴影。

  李女士曾多次治疗,但一直没有彻底治愈。一次偶然从报纸上看到西安东大医院的报道,于是到该院就诊。经医生仔细检查确诊为三期肛裂,针对李女士的病情,医生为其进行微创HCPT技术治疗,不到半小时,就将折磨得李女士痛不欲生的肛裂完全治好了。当天下午,李女士便打车回家,没感到任何不适,生活又恢复了以前的祥和、宁静。

  微创HCPT技术治肛裂,完美修复健康之“门”

  女性患了肛裂,该怎么治呢?面对很多肛裂患者的疑问,西安东大医院的医生介绍,微创HCPT技术是目前世界肛肠手术的前沿技术。利用高频电容场产热原理,通过直肠纤维镜进入到肛门里面,通过监视器,直接对肛管裂口进行微创电凝,使肛管裂口干结闭合。经临床验证该技术对治疗肛裂有较好疗效,且具有无痛、无须住院、手术时间短的优势。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肛裂发生的原因

肛裂好发于青壮年,而女性患者占很大部分,不少人就有疑问,女性为什么这么容易得肛裂呢?女性肛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今天就看看肛肠专家的介绍女……详细>>

女性排便肛门易裂 女性肛裂的原因有哪些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常因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表现主要有疼痛、出血、便秘、肛门瘙痒等症状,对患者身心生活有重大影响。而女性相较男性……详细>>

女性肛裂为何频频发生?应该怎么办?

肛裂在肛肠疾病当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可发于任何年龄和人群,其中女性得肛裂的比例近年来是大幅度提升,这是为什么呢?女性朋友应如何防治肛裂呢……详细>>

女性肛裂护理可坚持坐浴

年轻女性不幸受肛裂缠身该怎么办?有些女性怕尴尬二耽误了就诊的最佳时机,肛裂刚初起仅在肛管皮肤上有一小裂口,如果不及时治疗,慢慢的裂口越来……详细>>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肛裂?肛裂怎么办

据一些社会调查研究发现,女性得肛裂的发病率比男性的要高。肛裂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肛管疾病,那么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肛裂呢?女性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