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肛门瘙痒该怎么治疗?

2012-07-02 09:25:52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肛门瘙痒该怎么治疗?肛门瘙痒症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

  肛门瘙痒症一部分是因为寄生虫感染、卫生、饮食习惯不良所引起外,另一部分有肛门瘙痒症的病患可能是罹患痔疮、便秘、肛裂、病毒性感染、性传染病等等,千万不要因为只是肛门瘙痒而不重视,反而延误真正疾病的治疗。

  肛门瘙痒一般由霉菌、蛲虫、痔疮、大便秘结等引起。它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神经机能障碍性皮肤病。一般只限于肛门周围,有的可蔓延到会阴,外阴或阴囊后方肛门瘙痒症多见于中年人。瘙痒极为剧烈,局部常团搔抓而形成抓伤、糜烂、肛门皱襞肥厚,可有辐射状皲裂、浸馈、苔藓样变或湿疹样变等继发性损害。

  肛门瘙痒该怎么治疗?肛门瘙痒除可采用皮肤瘙痒症的治疗办法外,尚可使用下列方法:

  ①苯海拉明20毫克加入1%普鲁卡因8毫升,在瘙痒部位作皮下注射,隔日1次;或强的松龙混悬剂或确炎松A任选一种加适量2%普鲁卡因作瘙痒部位浸润注射,每周1次,3次为1个疗程;或2%普鲁卡因4毫升加苯海拉明20毫克,作长强、会阴、曲骨等穴位注射,每周2次,4次为1个疗程o

  ②中药苦参、黄柏、苍术、百部、川谏子、地肤子、蛇床子各30克,煎水2000毫升,待温后,用药水坐浴,每日1剂,坐浴2—3次。

  ③甲氰咪胍400毫克,每日3次,扑尔敏4毫克,每日3次,连用7天,对肛门瘙痒效果好。

  肛门瘙痒该怎么治疗?因饮食,卫生习惯而引起的肛门搔痒症,饮食上必须避免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穿透气棉质宽大的底裤,女性病患不要用棉垫,一天须清洗几次,尤其是在排便后,少用肥皂以免黏膜清洗掉,清洗后可利用吹风机吹干,再涂抹药剂。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肛门瘙痒该怎么办

肛门瘙痒怎么治疗?专家讲解,肛门瘙痒症是肛肠科常见病、多发病,以青壮年为多见,男性发病高于女性。本病以肛门部剧烈瘙痒为其典型症状,瘙痒多……详细>>

肛门瘙痒患者平时该怎么吃?

很多患者都是平时饮酒过多、或者喜食辛辣食物,之后大便就会感到灼痛,这足以诱发或加重肛门瘙痒。对肛门瘙痒患者来说,饮食是一把“双刃剑”。好……详细>>

儿童肛门瘙痒怎么回事?出现肛门瘙痒怎么办?

有些儿童和老年人经常觉得肛门瘙痒,这是怎么回事呢?引起肛门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出现肛门瘙痒时又该怎么办?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儿童、老人出现……详细>>

肛门瘙痒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肛门瘙痒怎么办

导致肛门瘙痒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中老年人会发生这种肛肠疾病,青少年也会,尤其是不常运动的人。肛门有时轻微发痒,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尤其是……详细>>

紧身裤或致肛门瘙痒 肛门瘙痒如何治疗

肛门瘙痒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任何年龄段均可发病。一般肛门瘙痒只限于肛门四面,有的可蔓延到会阴、外阴或阴囊后方。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