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的危害有哪些?

2012-07-05 10:50:44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肛裂的引发因素也是十分的多,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因为这样可以减轻痛苦。肛裂患者还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将肛裂的危害降到最低。那么,肛裂的危害都是有哪些呢?具体如下:

  1.导致肛乳头炎:溃疡上端与齿线相连,炎症扩散,常引起肛窦炎和乳头炎,最后形成乳头肥大。这是女性肛裂的危害。

  2.梭形溃疡:肛管皮肤裂伤,经过感染,形成溃疡,进一步恶化。这也是肛裂的危害之一。

  3.导致裂痔:裂口下端皮肤因炎症改变,浅部静脉及淋巴回流受阻,引起水肿,组织增生,形成结缔组织外痔,又称为哨兵痔。这是主要的肛裂的危害。

  4.肛门梳硬结:这是常见的肛裂的危害。即栉膜增厚和变硬,形成梳状硬结,暴露在溃疡的基底,妨碍括约肌的舒张,影响溃疡的愈合。

  5.导致肛窦炎:由肛窦感染扩散,肛管皮下形成小脓肿,破溃生成溃疡。有时先有肛裂,后引起肛窦炎。

  6.造成肛缘脓肿和肛瘘。裂口炎症向皮下扩展,加之括约肌痉挛,使溃疡引流不畅,分泌物潜入肛缘皮下,形成脓肿,脓液向裂口处破溃,形成皮下瘘,这也是肛裂的危害。

  明白了肛裂的危害后,患者就能积极的治疗肛裂疾病了。现在正处于秋季,天气非常的干燥,也是肛裂的高发季节,因此一定要在秋季预防好肛裂。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有哪些危害?

肛裂是肛门疾病的一种,它带来的影响很大,其危害也比较大,所以如果一旦出现肛门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身心遭受疾病的摧残,那么下面就是肛裂……详细>>

什么方法可以确诊肛裂 肛裂的危害有哪些?

肛裂常发生于肛门后、前正中,以肛门后部居多,在两侧的较少。初起仅在肛管皮肤上有一小裂口,有时可裂到皮下组织或直至括约肌浅层。裂口呈线形或……详细>>

肛裂溃疡病因的中医解读 手术疗法有哪些

肛裂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患也是中青年人产生肛管处剧痛的常见原因。肛裂最多见于中年人,但也可发生于老人及小儿一般男性略多于女性,但也有报……详细>>

肛裂便血的危害有哪些

生活当中我们知道肛裂是会出现便血症状的,痔疮也会出现便血症状。所以很多人容易将肛裂便血与痔疮便血相混淆。以至于不能更好的做好对症的治疗。……详细>>

女性减肥易致肛裂 肛裂对女性有哪些危害

肛裂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是由于长期大便干燥引起的,对于挑食的女性最容易得的肛肠疾病就是肛裂了。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而女性则是肛……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