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夏天痔疮旺季到 血栓性外痔你知多少?

2012-06-18 09:29: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什么是血栓性外痔?血栓性外痔的症状有哪些?痔疮虽说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但是了解其症状、类型、危害等的人并不多,就更不知道血栓性外痔是怎么回事了。专家今天为我们讲解了一些血栓性外痔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血栓性外痔?

  血栓性外痔知多少?专家介绍,血栓性外痔因直肠下静脉丛的静脉炎症导致血管内血栓形成,或由于排便和用力活动使肛门边沿的静脉破裂血液渗至皮下组织,使其局部组织形成肿块。

  看症状,识血栓性外痔

  血栓性外痔临床表现为剧烈疼痛及局部肿胀,初起局部较硬触之甚痛,数日后疼痛可减轻局部肿块变软吸收最后留有皮赘,成为结缔组织性外痔。肛缘出现肿块疼痛,初起疼痛剧烈,行走不便,坐立不安。数天后减轻,肿块变软。结缔组织外痔常无症状,偶有肛门瘙痒,下坠或异物感。

  血栓性外痔的危害

  静脉破裂时局部出血形成血块伴有感染,可形成脓肿和肛瘘,并发感染可有疼痛。常因排便时用力过猛,剧烈活动或用力咳嗽使肛门缘静脉破裂,血液外渗到结缔组织内,成为血块,在肛门部皮下天生圆形或椭圆形肿块,大小不等,位于肛管内或肛缘外。肿块初起时较软,几天后变硬。如未发炎,肿块可在3-4周内完全吸收消散,不留痕迹;如反复发炎,肿块内结缔组织增生,可变成结缔组织外痔;如发生感染,可天生脓肿。

  如何治疗血栓性外痔?

  专家介绍,血栓性外痔根据不同病情,分为切割法和保守疗法。

  发病一小时内疼痛不减轻者可考虑在局麻下行血栓摘除术,于肿块皮肤上作梭形放射切口,剥出曲张静脉摘除血栓,所留伤口可自行愈合。

  超过一小时疼痛较轻的病例,采取守旧治疗保持大便通畅局部热敷坐浴并用适量的止痛药,肿块一般可自行缩小逐渐消散而吸收。一般以为血栓外痔需要手术治疗。

  患者肛门部有剧烈疼痛感,发病7-10天后,经过治疗后疼痛虽减轻,但局部肿块坚硬不消者需要手术剥离血栓。对于有些不宜手术或不愿手术的患者,则继续采用非手术疗法。

  以上是关于血栓性外痔的相关介绍,专家提醒:血栓性外痔虽说只是痔疮的一种,但也不能轻视,长期就脱不治还将引起其他肛门或肠道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性外痔的症状有哪些呢

血栓性外痔是什么?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表面盖以皮肤,可……详细>>

血栓性外痔的症状及原因?

一般血栓性外痔的症状表现是肛门缘静脉破裂,血液外渗到结缔组织内,成为血肿,在肛门部皮下淤积形成一个隆起的小血肿,并突然发病,疼痛剧烈,坠……详细>>

血栓性外痔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

血栓性外痔是什么?外痔位于齿线以下,是由痔外静脉丛曲张或肛缘皱襞皮肤发炎、肥大、结缔组织增生或血栓瘀滞而形成的肿块。外痔表面盖以皮肤,可……详细>>

血栓性外痔发病原因

近年来,由于饮食结构及饮食习惯的改变,血栓性外痔发病率明显上升。详细>>

饮食口味过重应警惕血栓性外痔

说起痔疮,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痔疮可以分为好几种,有内痔、外痔,还有混合痔。对于痔疮,很多朋友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