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可能是肺部出问题了!

2021-03-24 08:10:53      

长期吸烟会对肺部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也很容易发生一些肺部疾病,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肺气肿。除此之外,长期大量的吸烟还有可能增加患有肺癌的风险,因此有长期吸烟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一旦出现异常行为,要必须警惕起来。否则一旦患上肺癌就会给生命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

肺部出现问题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胸闷胸痛

长期吸烟的人群很容易出现呼吸不顺畅的情况,并且同时伴随胸口发闷。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和长时间吸烟影响肺功能有直接关系,例如在出现支气管异常收缩的情况下,患者就会出现胸口发闷的症状表现,并且同时伴随急性喘息。如果患者的胸口出现非常明显的发闷以及气短和呼吸困难的情况,那么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

2、体重变化

短时间之内体重变化过快,也是肺癌的一个预警信号。特别是当体重下降过快,并且同时伴随喘气困难和慢性咳嗽的时候,那么患有肺癌的几率就非常高,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3、反复咳嗽

如果说咳嗽的情况持续三周以上或者是逐渐好转,那么很有可能是肺部健康出现了问题。当咳嗽同时伴随有血液喷出,尤其要注意,肺癌的一个危险信号就是咯血。而且肺部一般出现问题以后,咳嗽属于刺激性的干咳,少数患者会排除大量的痰液,在受到外界烟雾刺激的情况下,咳嗽的症状会异常明显。

4、呼吸变化

肺部和呼吸有直接关系,因此肺部如果出现任何健康问题,都会导致呼吸出现变化。当肺部健康出现问题以后,患者会出现呼吸急促或者是喘气费劲的症状,这也就说明了肺部功能出现障碍,也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状。哮喘以及肺炎都会出现喘气困难的情况,其次是一些比较难以治愈的良性肺部疾病也会发生喘气困难。所以说如果要出现喘气困难的情况,应该尽快接受全面检查排除是否有癌性病变的可能。

所以说保护肺部功能健康是预防肺癌最好的方式,如果出现以上症状需要及时进行就医。如果肺部本身就存在原发性疾病,要尽快进行治疗。除此之外,患者朋友们在平时的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调整,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对于肺部健康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最后,吸烟有害健康。诚然一时之间的吞云吐雾是逃避烦恼的乐园,但是当烟雾散去,黑了的肺可能支撑不住你彻底跨过难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问题的症状 肺部问题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肺有问题了!

吸烟在目前很常见,因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通过吸烟来缓解压力。吸烟虽然能让人得到一时的疏解,但长时间吸烟易让肺部受伤害。所以……详细>>

睡觉时出现4个异常是肺部在求救,做好5点强健肺脏!

肺不仅仅是呼吸器官,而且是重要的造血器官,肺部娇嫩,稍微不注意就会让外感六淫之邪侵犯肺部,从而引起肺部疾病,其他脏腑病变也会累及到肺部。……详细>>

咳出来的痰液,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肺部疾病

痰液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无色透明的或者是淡白色的,痰液主要是吸附我们呼吸道里面的一些杂质,粉尘或者是细菌之类的,通过咳嗽的方式能够将其排出……详细>>

肺部结节需要治疗吗?肺部结节要注意什么?

肺结节是未知抗原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肺部出现结节后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盗汗、食欲不振等表现。当病变广泛时,……详细>>

经常吸烟的人,点烟前牢记这3句话,不用戒烟,肺也能减轻负担!

人人都知:吸烟有害健康。吸烟不仅伤害自身,而且也会危害周边的人,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香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焦油或一氧化氮等,可引发喉头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