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小儿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4点能预防!

2021-03-12 08:15:58      

感冒是一种常见疾病,不管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容易出现这种疾病,特别是小儿免疫系统还没怎么完善,更容易患病。所以,家长在日常要注重孩子的饮食以及生活护理来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那么小儿要如何预防感冒呢?

1、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

相较于成人来说,小孩子对天气的变化要更加的敏感一些,家长要及时得注意天气的变化,天热了,给孩子少穿点衣物,天凉了,给孩子及时增添衣物,孩子衣服湿了,要及时的给孩子更换衣物。在平常下雨的时候,要时刻给小孩子撑伞,不要让小孩子淋到雨,平时较热的时候不能让风扇、空调对着小孩子的身体吹。晚上在小孩子入睡后,家长可以起来检查一下,看看小孩子是不是有晚上睡觉踢被子的举动,要防止小孩子有这种行为,以免着凉。

2、坚持体育锻炼

小孩子在家里的时候,家里卫生情况不能太糟糕,家长一定要定时的打扫家里的卫生,及时地处理调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室内要经常性的通风,这样能使室内室外的空气流通,让小孩子能够呼吸到更加新鲜的空气。家长一定要多多陪着小孩子一同进行体育锻炼,这样有利于小孩子的身体发展,而且还能够增强小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时小孩子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勤洗澡,及时更换衣物。饭前便后要记得洗手,小孩子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加强营养

小孩子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各种各样的有营养的东西不能给小孩子少,小孩子可以多食用牛奶,瘦肉,豆类等高蛋白物质的东西;小孩子同时也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所以新鲜的瓜果蔬菜是少不了的。还有,家长要严格控制减少小孩子对生冷、刺激性强的东西进行食用的次数。

4、避开疾病传染途径

在流感和其他很多传染病高发的时期,家长要少带孩子去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去,家长要多给小孩子一点陪伴,经常通小孩子进行亲子交流,增进亲子感情,排除小孩子的日常精神压力。要是发现小孩子有感冒的症状,得及时给小孩子吃药或者是去医院就医。

春季虽然天气变暖了,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疾病,家长要注意早晚给孩子多穿点衣服,中午温度高的时候减一些衣服。日常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补充营养,坚持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的预防 感冒

孕妇容易感冒,做好这6件事能预防感冒!

很多人在孕期会患上感冒的症状,对肚中的胎儿危害不大,但要是体温长时间保持在39度左右,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畸形,而且妊娠期流感不仅会引起……详细>>

换季容易感冒怎么办?做好这5点就可以最大程度预防!

每逢季节交替,由于天气变化无常,气温忽高忽低,罹患感冒的人也越来越多,鼻塞、咽痛、流鼻涕、头痛、乏力等感冒症状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严重影响……详细>>

冬季天气寒冷容易感冒?积极做好这5点,远离感冒困扰!

冬季是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季节,每年到了寒冷的冬季,由于感冒进入医院就诊的人数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最主要还是因为身体抵……详细>>

冬季宝宝容易感冒,聪明家长会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宝宝患上感冒之后,是非常难治疗的,原因是宝宝的抵抗力非常弱,经常在治疗之后,出现复发的现象,来来回回,让宝宝非常的遭罪,那么让宝宝远离感……详细>>

春天小儿易感冒?不要慌,做到这5点能预防!

春天来了,气候看似温暖,但是还存在着些许降温的情况,孩子如果受凉或者接触了流感的患者,就容易感冒。春天这个季节也是应该做好关于感冒的预防……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