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衣原体肺炎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治疗?

2020-01-07 07:27:13      

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医生说肺炎,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在季节转变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肺炎,肺炎一旦发生很容易让身体有生命危险。而说起肺炎,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却不知道肺炎有很多种类型,其中衣原体肺炎是比较常见的,可能有很多人对衣原体肺炎并不是特别清楚,那到底什么是衣原体肺炎?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衣原体肺炎?

衣原体肺炎顾名思义是指衣原体引起的肺炎,一般来说衣原体分为沙眼衣原体、肺炎衣原体和家畜农衣源体。一般引起肺炎的大多数是肺炎衣原体导致,衣原体肺炎大部分是在学龄前的儿童身上比较常见,在发病的时候比较隐匿,而且感染时并没有特别差异,并且没有季节之分,一年四季都会发生这种情况。

衣原体肺炎在发生时有哪些症状?

一、上呼吸道感染

由于衣原体肺炎在发病的时候比较隐秘,所以在早期会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只是有些患者会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而这种症状和支原体肺炎比较相似。

二、支气管炎

衣原体肺炎在刚发生的时候会有一些轻微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或者是会有咽喉炎症等现象,但在通过治疗后会有所好转,而在三个星期后又会转为支气管炎并且咳嗽会加重。

发生衣原体肺炎后该如何治疗?

一、药物治疗

在发生衣原体肺炎后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一些抗生素药物,如果是急性衣原体肺炎使用抗生素药物就可以将炎症清除,让症状有所缓解。

二、一般治疗

在使用药物治疗的期间还要配合一般治疗,要多休息、多喝水,外出时要尽量佩戴口罩,避免其他病毒进入呼吸道而合并其他呼吸道疾病。

三、饮食注意

在发生衣原体体肺炎期间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一些辛辣之物,摄取一些营养的流质食物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容易消化,帮助身体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让病情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衣原体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它大多数是发生在儿童身上,所以在日常父母对于一人体肺炎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在发生一些呼吸道症状时不要小觑,及时带其就医检查能及时发现引起的原因,如果是衣原体肺炎发生,要采取相对措施,让疾病快速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支原体肺炎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预防?

支原体肺炎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的疾病,非常影响人们的健康,也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那么支原体肺炎有哪些症状呢?又应该如何预防呢?接……详细>>

婴儿肺炎是怎么回事?婴儿肺炎的症状?

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在各个年龄段,发病概率有很大的区别。还有一些肺炎,仅发作于某些特殊年龄,在其他年龄段,发作概率近乎为零。那么……详细>>

什么是肺炎衣原体抗体阳性?患有肺炎在饮食上该如何调整

有些人在做肺部检查的时候,可能会在检查单上看到这么一个指标,那就是肺炎衣原体抗体,要是肺部出了什么问题的话,这个一般就是阳性,可能很多人……详细>>

什么是急性肺炎?应该怎么治疗?

做过父母的人都知道,孩子在比较小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得急性肺炎的,可能很多家长对这个病的了解并不是太深,不知道如何治疗,但是没有关系,家庭医……详细>>

什么是支原体肺炎?支原体肺炎感染怎么办?

支原体肺炎一般是急性的呼吸道疾病,在临床上又被称为非典型性肺炎疾病,其发病原理是因为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身体各种各样的症状反应。支原体肺……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