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慢性咽炎会给患者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9-12-09 07:41:09      

毋庸置疑的,慢性咽炎作为耳鼻咽喉科门诊最为常见病,有着多发,病程顽固、反复发作的特点,让人头痛,不胜其烦。那么问题来了,在日常生活中,它究竟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呢?下面我们具体详述。

第一类情况是只有患者自己能感受到的:

1、 患者咽喉瘙痒。这种咽喉痒并没有过敏痒那么敏感强烈,也不会让患者猪耳挠腮,是轻缓慢的痒,虽然并不剧烈,但是却没有个停止。让患者不容忽视。如果患者忙到不可开交的还好,可能就没什么感觉到这种痒了,可是患者一休息下来,或将自身注意力一转到咽部去,这种痒就立刻体现出来,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2、 患者咽喉有灼热感。这种灼热并不是进了熔炉那种猛烈的灼热,也不需要患者需要大口大口吸入凉气来降热,更加不是像含了一口开水那样滚烫要惊跳起来;这种灼热是像口内在不温不愠用文火煲着一盅汤水,感觉有体内热气都在咽腔里。哪怕喝点凉开水,也对它于事无补;想张口呼吸用外界凉气降热吧,反而只会让越发咽部更加舌干口燥;真的内热得患者心焦,日尽忧思,夜不成眠。当然了,医药含片倒是可以抵档一下子,只可惜药效之后这种灼热感马上就卷土重来,而且带着心火越烧越旺。

3、 患者咽喉有异物感。患者咽部犹如妈蚁爬行,它硕固驻在咽喉不动,想扣喉也扣不着也,咬不到,让患者焦头烂額,它只是稳坐此处,毫不动弹。就仿佛一口咽不下的痰,一只半死不活的小虫子,就是认准了这里哪也不去了,哪怕患者用开水去冲它,喝水淹它,过后如旧,它纹丝不动;费力吞它,瞬间复起往往赖到扁桃体身上,可是一经检查,元凶好好地在后壁待着呢。

4、 患者咽喉体现咽喉干。只让患者觉得咽喉里像是干操贫瘠得象久干旱贫瘠的土地,甚至都开始隐隐作痛了。就只下一个念头,咽喉太干太干了。忙去取水灌溉,这干燥却不买帳,怎么也弃之不,今依然故我。凉茶冷水,水果饮料,奈何它不得;令人只ー想守着一桶山泉水不停地灌溉,然后拼命去上厕所,却不能解决这种干燥咽喉干。

第二类情况是明显表现出来的:

也就是可以别人觉察得到的症状,主要是咳嗽。咽炎的咳嗽与支气管炎的咳嗽大不相同,后者是一串连缺不断的不可遏制的咳嗽,有着或稀或脓的痰液,或者是不停的干咳,完全是生理上自发的行为。而咽炎引发的咳嗽,是有意识的润下喉咙,清一下自身咽喉,目的是把咽喉内的异物通过咳嗽带出外界,排出体内,患者咳嗽一两下就停止咳嗽这个行为了。但是咽炎患者过一会,那异物感又重蹈覆辙,只能又咳嗽一下下,长期以往,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在公共场合,是有些尴尬。

温馨提示:通过上文解析可以知道慢性咽炎会给人们带来的诸多不便,这更加警醒人们平时要注重卫生,做好预防护理慢性咽炎的准备,防止自身出现上述的问题情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慢性咽炎勿滥用抗生素 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

很多人都会以为既然慢性咽炎是“炎症”,就得用抗生素消炎治疗,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详细>>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慢性咽炎会引起口臭吗?慢性咽炎痰里有血丝吗?

慢性咽炎属于上呼吸道炎症的一类,是主要发作于咽部粘膜、粘膜下、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这种疾病大多是由急性咽炎反复发作而引起,但也有少数其……详细>>

关于慢性咽炎应该知道的事情

什么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为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炎症的一部分,多见于成年人,病程较长,症状很顽固,容易反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