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注意 这类人群容易患上慢性咽炎!

2019-12-07 07:39:03      

生活中,一到换季时分,很多人容易中咽炎的招,尤其是慢性咽炎患者,据研究表明,许多慢性咽炎的发病原因是由于细菌等病原体,气候,环境因素等影响。那么,究竟什么样的人容易患慢性咽炎呢。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一、 容易患上慢性咽炎的人群,首先是生活饮食方式不当的人群。生活中喜欢吃过分滚烫的、过分冰凉的或是过分辛辣的食物的人,这些人群这样的吃法毫无疑问对自身咽喉的带来负担的。也正以此,他们比較容易患慢性咽炎。这种刺激性的食物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物理及化学的刺激因素。这些因素都会不同程度上的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产生慢性炎症,从而引发慢性咽炎。

二、 除了饮食以外,生活作息不规则或过于劳累的生活也是造成慢性炎症的重要因素。因为,这种生活方式很可能影响到机体的免疫系统及整体状态,如果人的机体功能没有及时调整恢复过来,很容易通过咽部就产生慢性炎症病变表现出来。这也及时提醒患者该是时候好好修养生息了。

三、 其次是患有鼻炎、扁桃体炎、胃炎等邻近脏器炎症的患者。像临近气管的慢性炎症,势必造成咽腔长期有来自于这些气管的病原体入侵,从而刺激局部炎症反应的产生。另外,这些年近气管的炎症还能够引发同慢性咽炎相似的症状。

四、 此外就是体质較差也容易引起慢性咽炎。长期患有慢性全身疾病的患者,这类人群机体的整体免疫状态差,不易抵抗外来致病因素的侵犯。一旦咽腔局部炎症刺激因素存在,很容易就会造成慢性炎症

五、患者的精神状态也是诱发慢性咽炎的重要因素。研究表明,慢性咽炎女性高发,尤其多见于精神压力大的青年女性及为绝经期妇女。这两类人工作及生活压力大,同时由于机体的客观因素造成了焦虑、抑郁等不良的精神状态。长期处于这种压抑状态一方面会对患者的全身状况及免疫系统的健康产生影响,从而在咽部表现为慢性炎症的发作。另一方面,长期不良的精神状态会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也就是俗称的神经衰弱。可见,避免过分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利于避免慢性咽炎的发生,也有助于促进慢性咽炎的痊愈。

温馨提示:总的来说,慢性咽炎的发病机制复杂,其发生、发展收到各种体内外因素影响。咽炎患者应当从多方面寻找发病原因并做好预防护理,平时要注重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重放松压力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警惕咽炎的四大易患人群 慢性咽炎的预防措施

冬季来临,一些季节性的疾病也随之复发,慢性咽炎也不例外,特别是针对慢性咽炎的易患人群,那么慢性咽炎的易患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做好预防措……详细>>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慢性咽炎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要牢记!

慢性咽炎,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很多人对于慢性咽炎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长时间使用到咽喉的人,在出现慢性咽喉炎后的护理措施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慢性咽炎勿滥用抗生素 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

很多人都会以为既然慢性咽炎是“炎症”,就得用抗生素消炎治疗,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