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哮喘 > 正文

你可能不知道这些食物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

2019-12-04 07:18:14      

很多人都知道,引发支气管哮喘的原因可能是先天自带的或者是受到外部环境气候改变,从而引起的,殊不知食物是诱发支气管哮喘的重要原因之一,很早之前人们就发现,奶酪、海鲜等会产生过敏症状,这些发现对支气管哮喘的诊断和治疗产生了重大影响。有关资料表明,食物过敏的发生率为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支气管哮喘的发生率为百分之七到百分之十六。那么下面详细说说常见的容易诱发支气管哮喘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1、 奶及奶制品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据研究发现,牛奶所致的儿童支气管哮喘发生率最高,因此对于还在哺乳期的幼儿而言,应积极主张母乳喂养,以减少牛奶等乳制品喂养导致发生哮喘的机会。所以家长父母要注意了,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如实在无法母乳,则应选择好的奶粉,避免或者减少牛奶等乳制品喂养所致儿童哮喘发生的危机。

2、 鸡蛋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相信大家对鸡蛋不陌生,特别早餐大都喜欢吃鸡蛋。确实,在生活中有不少的因吃鸡蛋而诱发过敏性疾病的案例,其中少部分表现为支气管哮喘,所以食用鸡蛋及其蛋制品也应注意,尤其是支气管哮喘患者,更加要防患于未然,不能有一丝马虎大意。

3、 海产品及水产品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尤其广东沿海地区,对山珍海味流连忘返,特别是处于出海期,海鲜更加是络绎不绝,供应不断。殊不知,海产品及水产品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如鱼、虾、蟹、蛤及贝类也容易诱发支气管哮喘,在食用时也需特别注意。所以不能贪一时味蕾快意,从而引发支气管哮喘,落下病根就不好了,要知道这个医药知识,防微杜渐。

4、 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在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包括各种小吃摊位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然而大家可能不知道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也容易诱发支气管哮喘。主要与这类食物蛋白质含量较高有关,另外不得不提的是,生吃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较易过敏从而诱发支气管哮喘。所以最好都是熟了之后再按适量适度进食。

温馨提示:不查不知道,原来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的这些食物可以诱发支气管哮喘,为了更好的预防身体疾病,自己应该防微杜渐,用时也要把这些相关知识普及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支气管哮喘能根治吗?支气管哮喘遗传吗?

支气管哮喘属于常见病,多发疾病,主要与气道肝反应性有关,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发作性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清晨发作。临床上……详细>>

支气管哮喘患者能否饮酒?支气管哮喘不能吃哪些食物?

众所周知,支气管哮喘与过敏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只要患者能够在生活中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就可以有效降低支气管哮喘的发作概率。那么,这是不是意味……详细>>

支气管哮喘是否可以治愈?支气管哮喘的常用药有哪些

近年来出现支气管哮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支气管哮喘发作的时候对人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而且众所周知,支气管哮喘是比较容易反复发作的,家庭医生在……详细>>

不典型支气管哮喘如何诊断?支气管哮喘可以有哪些并发症?

支气管哮喘在临床上诊断并不困难,临床特征非常明显,大部分支气管哮喘的患者都会表现出反复的喘息,患者病情比较严重时会出现胸闷或憋气的情况。……详细>>

支气管哮喘能活多久?重度支气管哮喘发作时的临床表现?

支气管哮喘是呼吸内科的常见疾病,主要多发生于中老年人,是由多种细胞和细胞组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为主要特征的疾病。一般支气管哮喘多在夜间或……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