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慢性肺炎会不会变成肺癌?预防肺炎应该怎么做?

2019-12-01 07:31:00      

得了肺部疾病之后,人们难免会感到非常的紧张,特别是慢性肺炎,很多人认为慢性肺炎是会转化成肺癌的,所以这种紧张的程度会更甚。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慢性肺炎,慢性肺炎真的会变成肺癌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慢性肺炎会不会变成肺癌呢?

慢性肺炎其实是不会变成肺癌的,因为慢性肺炎和肺癌是两个不同的疾病。慢性肺炎转化成肺癌的概率实在是非常低,所以得了慢性肺炎之后不要恐慌,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尽快治愈即可。慢性肺炎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因为它有一个比较长期的治疗过程,患者可以通过抗生素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控制感染,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反复发生,另外也可以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因为它可以改善因慢性肺炎导致的呼吸问题。

如何预防肺炎产生呢?

1、积极锻炼

想要预防肺炎,积极锻炼是非常好的一个方法,因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人的免疫能力。尤其是对于一些抵抗力比较弱的儿童和老年人,更是应该把体育锻炼作为日常生活中应该坚持的一项习惯。不同的年龄层次,不同的身体状况,应该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并且运动的强度也有所不同。如果本身没有运动的基础就应该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受伤,反而影响人的健康。

2、营养饮食

预防肺炎营养的饮食也是必不可少的,特别要注重蛋白质的补充,尤其是优质的蛋白质。关于儿童一定要改变挑食的坏毛病,均衡摄入各类营养。另外还要多吃水果蔬菜,丰富的维生素也需要摄入。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预防肺炎,最好的方式就是养成了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另外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尽量的选择自带餐具,如果没有自带餐具的条件,使用一次性餐具是比较好的,不过为了环保还是尽量自带。

4、高发季节减少外出

肺炎的高发季节,为了预防肺炎,还是要少去公共场合为好,因为公共场合有很多人群。肺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本身抵抗力就比较低,就非常容易被传染上肺炎,所以像是儿童老人在肺炎的高发季节就应该减少外出。

慢性肺炎是不会发展成肺癌的,但是针对慢性肺炎也不能予以忽视,要积极的治疗。另外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对肺炎的预防,保持健康才是生活的根本。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炎的方法 肺癌 慢性肺炎

慢性肺炎可以治疗吗?慢性肺炎用什么药?

众所周知,某些急性病变反复发作、久治不愈,可能会导致慢性病变产生,此类患者体内可能发生器质性改变,会诱发持续时间较久、症状较为隐匿的病理……详细>>

慢性肺炎会变成肺癌吗?肺癌的分子靶向治疗是什么?

肺癌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肺部的癌症,是对患者身心健康影响最大的恶性肿瘤。当患者确诊为肺癌之后会出现咳嗽、咳痰、咳血、胸痛、胸闷、气急以及声……详细>>

慢性肺炎是什么?什么是肺孢子菌肺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在加上生活不规律,人们的身体状况变得越来越弱,所以很容易生病,最易发生的一个病变就是肺炎,肺炎的……详细>>

肺炎有哪些类型?慢性肺炎可以完全治好吗

肺炎是儿童的常见疾病,大叶肺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多发的传染性疾病,当大叶肺炎非常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威胁生命。不过,家长不必太过担心大叶肺炎的……详细>>

急性肺炎的预防?急性肺炎的治疗?

肺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其中有部分肺炎有潜伏期,进展较为缓慢。但也有部分肺炎起病较急,发作较快,会在短短1~3天之内,进展至非常严重的地……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