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长期吸二手烟危害大 这几个危害需要谨慎!

2019-09-23 07:51:28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吸烟的,现在吸烟的人越来越多,不仅男性朋友,有越来越多女性朋友也开始吸烟。其实,吸烟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对身体和肺部影响都很大的。不仅如此,吸烟所产生的二手烟对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如果人经常吸二手烟的话,对身体有极大的危害,一定要注意。

长期吸二手烟的危害有哪些?

1、肺癌

一般来说,二手烟的有毒物质含量是比较高的,二手烟中含有比较多的尼古丁的元素,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不仅吸烟容易引起肺癌的情况,吸二手烟也会导致肺癌的情况。吸烟会大大增加患上癌症的发病率,一般来说,吸二手烟的人患上癌症的发病率要比其他人高很多,大约高六倍左右。

2、影响记忆力

吸二手烟会对人体的记忆力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为二手烟所含有的尼古丁等物质,会加重脑血管硬化的情况,不利于脑部血管的发育,对脑部产生比较大的危害,所以说吸烟很容易引起记忆力退化的情况。科学研究证明,如果经常吸二手烟的话,脑部的记忆能力会比正常人降低20%左右,如果家庭有吸二手烟的人,那么他们的孩子,记忆力会大幅度的降低,影响身心发育。吸二手烟的危害要比吸烟的危害大很多,所以要杜绝吸二手烟的情况。

3、引起哮喘病

吸二手烟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哮喘病的情况,因为儿童的呼吸率要比正常人高很多,所以如果身边的人吸烟的话,很容易加快儿童心跳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儿童哮喘病的情况。

4、心脏病

一般来说,吸二手烟很容易引起心脏病的情况,因为吸二手烟很容易让心脏变得更加粘稠,不容易早起,调节血管的频率会大幅度降低,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心脏病的情况,对心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

温馨提示

吸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时一定要杜绝吸二手烟的情况。如果是怀孕的女性的话,那么更应该注意,因为吸二手烟很容易引起胎儿畸形的情况,对胎儿影响是非常大的。平时经常吸二手烟的人,平时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这样可以起到排毒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吸二手烟的危害 二手烟的危害 二手烟

二手烟可致婴儿猝死!二手烟、三手烟危害不容忽视

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15年,全球有近10亿名烟民,其中中国的烟民数量为全球第一。中国疾控中心数据表明,中国烟……详细>>

二手烟影响孕妇及儿童健康 这些措施可减少二手烟危害

吸烟不仅危害自身健康,二手烟、三手烟还会对孕妇、儿童等人群造成严重伤害。藉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海金向……详细>>

吸烟增加新生儿患哮喘风险 “三手烟”危害不容忽视

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宝宝的健康发育和成长是爸爸妈妈心里的头等大事。影响宝宝健康的因素很多,吸烟是最不能忽视的因素之一。南方医科大学第三……详细>>

三手烟危害不亚于二手烟 三手烟室内停留时间可达6小时

“二手烟”大家都听过,但什么是“三手烟”,很多人却一头雾水。什么是“三手烟”?“三手烟”有危害吗?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海金表……详细>>

长期使用洗鼻器的危害大吗? 正确使用洗鼻器的步骤

鼻窦炎是目前社会中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的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们的健康,对于患者来说,生活中,正确使用洗鼻器是可以抑制症状,但是长期使用会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