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什么睡觉会打鼾

2017-05-15 10:07:17      

1、肢端肥大症,舌体增生肥大,引起气道狭窄。

2、性别:男性明显高于女性。女性发生率低可能与女性激素有关。

3、年龄: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升高,这与老年肥胖、神经肌肉功能减退等有关。

4、肥胖:打呼噜和呼吸暂停病人多数都肥胖,肥胖导致气道周围脂肪沉积,引起呼吸道狭窄。

5、内分泌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上气道出现黏液性水肿引起气道狭窄以及呼吸中枢敏感性下降。

6、饮酒及肥用镇静安卢药:抑制呼吸,加重病性情。吸烟:引起上呼吸道炎症水肿,使气道狭窄。遗传:常可见到家族性打鼾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睡觉为什么会打鼾

打鼾是由于睡眠期间上气道松弛塌陷,舌根后坠,致使上气道狭窄,当气流通过狭窄的咽部时,咽腔软组织颤动而发出鼾声。对于孕妇来说,最新研究发现……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打鼾?

舌咽部异常:由扁桃体肥大、咽部松弛、悬雍垂过长、舌体肥大、舌后坠等引起的咽腔狭窄引起的。详细>>

打鼾≠睡得香 孕妇睡觉打鼾怎么办

怀孕后,有一些准妈妈发现,自己以前并没有打鼾的毛病,但随着肚子挺起来之后,却开始打起鼻鼾来了,特别是到孕晚期的时候,呼噜声就更响亮了,有……详细>>

睡觉打鼾怎么治疗呢 治疗睡觉打鼾的民间小偏方

每晚,全世界会有三分之一的人会发出这样的鼾声。打鼾是阻塞性睡眠性呼吸暂停的症状之一,它是一种睡眠障碍,会降低睡眠品质,当空气无法顺利地被……详细>>

儿童睡觉打鼾会有什么危害

人体在睡眠过程中出现呼吸暂停,会导致空气不能进入到肺中,从而使血中氧气含量下降,导致整个机体缺氧。大脑是人体中对缺氧最敏感的器官,也就成……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