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案例 > 正文

北京发生一例H7N9死亡病例 如何更好防治H7N9

2017-04-14 12:08:28      家庭医生在线

4月13日晚10时,河北来京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张某宣布死亡。据悉,该患者7月18日来到北京朝阳医院就诊,在京抢救25天。这是北京确诊的首例外地感染H7N9患者,也是在京出现的首例H7N9死亡病例。朝阳医院院方表示,经过25天的全力抢救,河北来京就医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虽一度出现呼吸系统功能好转,但最终因感染加重、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h7n9禽流感有哪些危害

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也可以出现流涕、鼻塞、咽痛等。部分患者肺部病变较重或病情发展迅速时,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呼吸系统症状出现较早,一般在发病后1周内即可出现,持续时间较长,部分患者在经过治疗1个月后仍有较为严重的咳嗽、咳痰。在疾病初期即有胸闷、气短以及呼吸困难,常提示肺内病变进展迅速,将会迅速发展为严重缺氧状态和呼吸衰竭。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感染性休克,部分患者可出现纵隔气肿、胸腔积液等。有相当比例的重症患者同时合并其他多个系统或器官的损伤或衰竭,如心肌损伤导致心力衰竭,个别患者也表现有消化道出血和应急性溃疡等消化系统症状,也有的重症患者发生昏迷和意识障碍。

因此,希望H7N9禽流感患者要熟知H7N9禽流感对自己的危害,避免H7N9禽流感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导致不可治愈的后果。另外,在近来这段时间,大家在生活中对肉食的选择一定要慎重。

如何区分禽流感和感冒

首先,禽流感疾病在发病初期的时候,的确与普通的感冒存在着诸多相同的地方,都会出现发高烧、咳嗽、有痰的情况。并且还会伴随着头疼、肌肉酸胀痛等异常现象,这个时候,病人就会感觉自己浑身不对劲,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就要意识到,也许患上的是禽流感,需要尽快去医院确诊一下,防止给自己带去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

其次,要是禽流感疾病加深恶化的话,病情发展的进程还是非常快的。病人很有可能会因此而患上肺炎疾病,还是最严重的那一种。病人的温度通常保持在39度之上,更有甚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这个时候就非常严重了,需要马上治疗,一刻都不能耽搁。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禽流感疾病的发展是很快的,病情要是恶化到已经产生咳血、纵隔气肿们等疾病,那对我们身体所产生的伤害是无法估量的。有不少病人因为最先的疏忽而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出现脓毒症、休克的状况,让自己遭受了诸多的罪责。

预防禽流感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

1、预防H7N9关键是避免接触活禽。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在接触禽畜后及时彻底洗手。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除了鸡鸭,在养鸟或者观鸟时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禽类以及其粪便,处理它们的粪便时应戴上手套;接触它们或它们的粪便后,必须用皂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2、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

3、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佩戴手套。

4、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H7N9 区分禽流感和感冒 H7N9死亡病例 H7N9

人感染病例发现H7N9病毒变异株!日常如何预防H7N9

近日,广东疾控中心在对两例人感染H7N9病例进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时,发现两株病毒的血凝素链接肽位置发生了基因插入性突变。专家认为,该变异……详细>>

敲警钟!深圳首例H5N6病例死亡 如何防禽流感

深圳市疾控中心4日的通报,深圳2015年12月29号报告的一例H5N6流感病例患者,因抢救无效,已于12月30号下午死亡。据悉,目前全球……详细>>

日媒:美国1.4万流感死亡病例或多数与新冠病毒有关

2月21日晚20时,日本《朝日电视台》播放的节目中,大量引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消息。详细>>

小区有确诊病例怎么办?请牢记这9点

在疫情期间,正常人最怕就是自己身边出现确诊病例,尤其是住在小区的人群,但很多依旧也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那一旦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这没完没了的疫情防控何时能结束?

截至2020年3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已达98192例,死亡病例达3380例,过去24小时又有4个国家……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