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远离颈椎病!

2021-11-25 08:15:35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尤其是伏案工作者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使颈部出现酸胀、疼痛以及僵硬的情况,严重的时候手臂也会出现疼痛和麻木的症状,有时候甚至会导致头昏目眩、四肢无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尽力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使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如何预防颈椎病呢?

1、 避免低头久坐

低头久坐是颈椎病的主要致病因素,因此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避免低头久坐,如果长期从事电脑工作,那么则要调整显示器和座椅的高度,使工作者能够平视或者微微仰视屏幕,而且每工作半个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脖子。如果工作强度比较大,则要对颈部进行按摩,如果掌握不好手法和力度,则可以到专业的中医院进行学习,使颈部的血液循环能够保持通畅,使颈部的肌肉保持放松的状态。

2、 枕头高度要合适

颈椎也像脊椎一样有生理曲线,只有维持颈椎的生理曲线才能够使肌肉和骨骼处于放松的状态,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因此睡觉的时候要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既不能够太高也不能够太低。侧身睡时,与一侧肩膀同宽为宜,可以很好的支撑颈部,并维持颈椎的生理曲线。

3、 注意颈部保暖

想要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还要注意颈部保暖。夏天不要对着空调和电风扇吹,冬天外出的时候要带上围脖。如果颈部长期受到寒凉的刺激,血液循环则会受阻,肌肉也会处于紧张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增加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如果做好保暖工作,血液循环则会更流畅,肌肉也可以更放松,颈椎病的发生几率自然会降低。

4、 适当的运动

进行适当的运动,对于预防颈椎病也非常有帮助。在运动的过程中,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会变得更加流畅,而且肌肉对骨骼的保护力度也会更强,使骨骼能够处于稳定的状态当中,颈椎也不例外,建议做低中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游泳、跑步或者太极拳。

温馨提示

通过一些特定的动作也可以使颈椎得到锻炼和保护,比如米字操。向着前后左右双肩的方向活动颈椎,每做一种动作持续3~5秒钟,每8次为一组,坚持一段时间之后,颈椎的不适感则会有所减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如何远离颈椎病的侵害?

研究发现,随着当今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生活及工作方式的转变而身患颈椎病,它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一种职业病。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详细>>

时下颈椎病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这4件事!

现代生活的压力让更多的人不断埋首在自己的电脑面前,长时间的坐着,以及不断的面对含有辐射的电脑,加上少锻炼,生活饮食不规律,让人们的颈椎所……详细>>

秋季如何保养颈椎?教你4招养护颈椎, 远离颈椎病!

秋季冷天的寒气容易刺激到人暴露在外面的颈部肌肉,使肌肉发生问题,进而压迫到神经从而出现颈部疼痛的现象,像那些以前颈部就有些病变情况的人,……详细>>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平时注意这4点可预防!

颈椎病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以及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大多与颈椎长期劳损和骨质增生……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 教您六招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使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疾病,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它给患者带来很多麻烦,有了哪些症状表明是患上颈椎病?一起来看下颈椎病的自测方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