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人体骨密度稀疏 当心诱发这3大骨科问题!

2021-11-23 08:20:34      

人体骨骼密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对于骨骼的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骨骼密度比较高,即使年龄比较大,骨骼也往往比较健康,而且不容易患上骨科疾病;如果骨密度低,即使年纪轻,患上骨科疾病的几率也会增加。在人体骨密度稀疏的时候,有极大的可能性会引发骨科问题。

人体骨密度稀疏可能会引发哪些骨科疾病呢?

1、 骨质疏松

无密度降低则意味着骨骼已经在慢慢变空,骨骼的内部已经没有了充足的骨组织,久而久之则会引发骨质疏松。相比之下,女性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要比男性高很多,高达6倍不止,尤其是进入更年期的女性,雌激素的分泌量会大幅度减少,骨骼对于钙质的吸收率会进一步降低,从而影响骨组织的生成,骨密度也会变得越来越低,因此更年期的女性要注意补钙和雌激素。

2、 骨折

骨骼骨密度比较低的时候,骨骼会变薄、变脆,硬度和柔韧度都会有所降低,如果此时发生了磕碰或者受到了外伤,则很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引发骨折。尤其是中老年人,极有可能因为轻微的磕碰而骨折或者骨裂,而且恢复率比较低,因为中老年人的骨骼已经停止了生长和发育。不仅如此,在骨骼恢复的过程当中,还有可能会出现增生的情况,从而增加骨质增生的几率。

3、 关节变形或退化

因为骨密度降低之后,骨骼会变得更脆,变得更薄,因此牢固性和易压性也会随之降低,当骨骼受到压迫的时候,则会出现变形和退化的情况。比如经常下蹲或者体重过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身高降低和驼背的发生。因此能够使骨密度处于标准范围内,对于中老年人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尤其可以降低骨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对老年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尤为重要。

温馨提示

想要使骨密度长期维持在标准范围内,那么平时则要经常补充各种维生素,比如维生素K或者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促进骨骼对钙质的吸收,而维生素K则能够减少骨骼当中钙质的沉淀,使骨骼拥有成长和修复的空间,但不能够过量,要不然则可能会导致中毒,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此外还要坚持运动,建议中老年人经常散步,既可以增加骨密度,又不会给骨骼带来更沉重的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密度是怎么回事?骨密度检测包括哪些检查项目?

很多人由于缺钙而出现骨头或关节发生声响,或发生了骨折等问题,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骨质疏松。其实骨质疏松这个疾病一般是老年人较为多见,但……详细>>

4大原因造成骨密度低!骨密度低该怎么办?

骨骼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骨骼发育不好的话会影响健康。骨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骨密度低是怎么造成的?该怎么办呢?

骨骼的发育是很重要的,如果骨骼发育不好的话会影响健康。骨密度低是骨骼发育最常见的一个问题,那么骨密度低是什么原因呢? 一般情况下,骨密度……详细>>

骨密度低由什么原因造成?与这8个因素有关,快看看!

骨密度低并不单纯指骨骼中钙元素的含量低,它是骨骼中所有元素含量的统称。对于衡量骨骼强度和硬度意义重大。造成骨密度低的原因是多面的,具体找……详细>>

骨密度检查有什么意义?主要有这5大作用!

在生活中经常都可以发现对骨密度的检查,这是引发骨骼外伤或者是常规骨骼疾病时需要进行的一种检测。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骨密度检查的意义,往往还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