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置换 > 正文

膝关节置换后痛的厉害怎么办?膝关节置换后会疼几个月呢?

2021-11-05 08:20:44      

关节置换术指的是采用特制材料,将根据人体关节的形态以及功能制作而成的人工关节,通过外科技术置换于有病变的关节处。常用于置换膝关节和髋关节。一般膝关节人工关节置换都是使用骨水泥型,通过把破损的关节面骨头切掉,换一个人工的关节面。膝关节置换术能够使患者最大可能的恢复运动功能。但是膝关节置换术后也容易出现许多并发症和后遗症。针对膝关节置换后疼痛的应对以及疼痛的时长等相关问题,下面请北京医院主任医师纪泉为我们进行解答。

膝关节置换后痛的厉害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后痛的厉害,一般都是服用抗炎药与使用PCE泵相结合来解决的。膝关节置换术后会有一定疼痛,主要在伤口周围,可通过口服抗炎药缓解,按压麻醉师配的PCE泵也可以达到镇痛效果。当疼痛严重时,可服用阿片类药物达到镇痛效果,但是不建议长期服用。适当理疗和贴膏药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

膝关节置换后会疼几个月呢?

膝关节置换术后会有一定疼痛,但持续时间不长,多在一个月左右。疼痛一般在早期康复锻炼时发生,可通过口服抗炎药缓解。在无痛环境下进行康复锻炼有助于关节功能提高。关节疼痛和肿胀的问题不大,只要不是感染,均可以继续锻炼。早期前三个月应达到伸直0度,屈膝达到110度,可以很好的维持关节功能。

膝关节损伤或扭伤后,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这不是无法治愈的疾病,一般通过合适的治疗可以治愈,但是如果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必须置换膝关节时,患者应该端正自己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在治疗阶段和恢复阶段,都要严格按照遗嘱,促进损伤部位和置换部位的恢复。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等加重置换关节炎症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纪泉

纪泉

北京医院 骨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膝关节置换后感染应该怎么办?膝关节置换后排异有积液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后的并发症在临床上还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有膝关节部位的疼痛,膝关节部位的感染,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导致置换膝关节周围的骨折,给膝……详细>>

膝关节置换后怎么康复锻炼?膝关节置换后出现感染的症状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术顾名思义是将患者病变的关节换掉,更换为具有正常功能且无病变的人工膝关节。目前在骨外科,关节置换术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手术,能给病……详细>>

膝关节置换手术的优点有哪些?膝关节置换手术多久出院?

膝关节损伤之后,最主要的表现为膝关节疼痛,有些患者在膝关节损伤之后,如果活动膝关节还会出现一些响声。在膝关节受到损伤之后,首先要明确造成……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后能否艾灸?膝关节置换后能用多少年?

关节置换术主要也就是针对严重的膝关节疾病进行置换的一种手术。因为严重的膝关节疾病常常都会影响到关节的正常功能,有的患者甚至已经失去了关节……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适用人群

膝关节置换术适用人群。张先生来电咨询:我母亲患有严重的老年退变性膝关节炎,行走困难。有医生建议做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请问这种手术适合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