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手术方法有哪些?骨折的微创治疗术后多久出院?

2021-11-27 08:20:39      

骨折指的是我们人体骨骼结构的连续性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发生了部分或者完全的断裂。骨折一般见于儿童和老年人,但是目前由于影响因素越来越多,中年人和青年人也时常发生骨折。当骨折后患者多数的表现为疼痛和功能受限等,一般可以通过复位固定和功能观锻炼进行治疗。近些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对于骨折患者,大多数采用微创治疗来治愈。针对骨折微创治疗的相关问题,下面请北京医院主任医师纪泉为我们进行解答。

骨折手术方法有哪些?

骨折手术方法分为传统切口方法和微创方法。主要通过切开复位,内固定进行手术。随着医学不断发展,技术逐步创新,手术创口不断减小,利于保护骨折部位的软组织的血液运输,增加骨折愈合的几率,减少感染的机会,使伤口更加美观,总之,应根据骨折类型应选择适当的手术方法。

骨折的微创治疗术后多久出院?

骨折的微创治疗之后,一般术后两三天就可以出院。但出院之后并不是意味着治疗的结束,而是要自己定时的观察伤口,进行康复锻炼,同时,要服用一些药物,预防血栓抗骨松症治疗等等。并注意有没有渗出,有没有红肿热痛,一般在术后两周左右的时间,绝大部分的伤口都已经愈合,进行积极的功能锻炼。

骨折的微创治疗痛的厉害怎么办,能不能靠药物缓解?

骨折的微创治疗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首先应该明确疼痛的来源是什么。首先应排除感染的发生;如果是软组织的剥离、骨折、损伤或者是微创技术损伤所带来的疼痛,可以通过口服抗炎药治疗; 如果骨折的断端不稳定,也会在功能锻炼过程中出现疼痛加重的情况,要及时的拍摄X光片,确定自己骨折的愈合情况。

由于骨折的患者会出现行动能力的障碍,因此在日常护理中最好卧床休息,卧床休息期间要定时的变换体位,避免压疮出现。最好是硬板床,可以减轻患者的疼痛,也可以帮助压缩椎体的复位,当疼痛程度缓解以后,应该积极加强骨折部位的练习,防止出现骨折部位无力的情况,平时要多吃清淡,易消化并且富有丰富纤维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纪泽泉
擅长疾病:
对儿科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经验,擅长肾病的专科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折的愈合时间一般多长?小腿骨折手术后多久能出院?

骨折可以发生在所有年龄层,在临床上一般多见于老年人和儿童群体,其治疗措施分为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式,其中手术治疗是主要的方法,通过手……详细>>

髋部骨折手术要多少钱?髌骨骨折手术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髋部骨折指的是发生于髋骨的骨折。主要是由于髋关节摔伤、撞击伤而引起的。其中髋关节摔伤常见于老年人,而撞击伤常见于发生了交通事故的人群。还……详细>>

骨折手术后有没有后遗症?骨折多久能摆脱拐杖?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可分为多种类型,较常见的为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骨折的部位不同,其愈合时间也是不同的。当骨折发生后,……详细>>

骨折手术要痛几天?骨折术后有哪些禁忌?

骨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机械性损伤,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痛苦,还有极高的危险性,因此可能需要接受紧急手术治疗。骨折给患者带来的疼痛较为剧烈,即……详细>>

骨折要做哪些检查?骨折手术后怎么调理?

关节损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就是关节骨折。关节骨折后会使我们的行动不便,如果骨折的程度比较严重,长期的治疗和恢复时间会使我们心理产生不良的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