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了以后必须要使劲补钙?别陷入4个关于骨折的饮食误区

2021-05-22 08:15:26      

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想要一帆风顺是很难的。例如当人在不经意间受到一些外力冲击,或者不小心跌倒的时候,就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骨折了以后对于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有的时候甚至不能继续工作和学习。想要让骨折好的快一些,饮食调理是必不可缺的,但是在饮食调理的时候,不要进入一些误区,不利于自身的康复。

有哪些关于骨折的饮食误区?

1、骨折了必须使劲补钙

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误区,他们觉得骨折了以后必须要补钙,这样才能让骨折尽快恢复。骨折的愈合有一个大致的过程,分别是幼芽组织修复期、原始骨痂形成期、成熟骨板期和塑形期,并不是所有的骨折时期都需要补钙的。在骨折愈合的中后期,也就是说在成熟骨板期和塑形期的时候,才需要大量的钙。骨折后刚开始的时候只需要满足日常所需的钙即可,如果不是骨质疏松的患者,骨折了其实没必要大量的补钙。

2、骨头汤最补钙

这种说法也流传的非常广泛,一旦自己骨折了或者家人骨折了,就会给骨折的人喝非常多的骨头汤。他们觉得骨头汤很是补钙,对骨折患者有好处。其实骨头汤对于骨折的人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食物,它里面即使含有少量的钙,也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最重要的是,骨头汤里含有大量的脂肪,喝多了会让人肥胖。经常喝骨头汤,不仅没有办法补钙,还会让自己越来越胖,甚至会导致高血脂等疾病。骨折患者应该少喝一些骨头汤,应该吃一些真正有营养的食物,牛奶、鸡蛋等食物才是不错的选择。

3、骨折不能吃发物

到底什么是发物,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点。其实这只是一种中医上的概念,指的是吃了以后会影响到伤口愈合的食物。其实从现代医学上来看并没有这样的一个概念,在骨折完了做完手术以后,不需要有太多的忌口。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能够让伤口的愈合更加迅速。在骨折后的前两周,应该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和铁的食物。在之的第二周到第四周,应该补充大量的优质蛋白。骨折四周以后就应该适当的补钙了,能够让骨折恢复得更快。

4、骨折后应该少喝水

很多骨折患者嫌弃自己上厕所的时候不方便,就会下意识的少喝一些水,目的是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是一种误区。如果在骨折期间水分摄入不足,血流速度减缓,再加上活动不充足,就容易诱发血栓,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这样非常的危险。不管怎样,该喝水的时候还是要喝水,该活动的时候必须得活动。

骨折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尽快的康复,一定要正确的护理,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在锻炼上都要听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以上这关于骨折的4个饮食误区,希望大家不要进入,如果听信了这些谣言,对自身的恢复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注意事项 骨折的饮食禁忌 骨折

骨折后不能大量补钙 骨折后4个注意事项介绍

不少人认为,骨折后多吃些肉骨头,可以促使骨骼早期愈合。可是,新的科学研究认为: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不但不能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反而使骨折痊……详细>>

骨折了不要乱补钙,要掌握饮食小技巧!

骨折在生活中也是算发生得比较频繁的一件事情,骨折后除了需要积极治疗外,还需要平时的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来促进病情的康复。当然要掌握一定的饮……详细>>

骨折饮食有禁忌 忌讳补钙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那么骨折了,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骨折病人又不宜吃什么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其实骨折后的饮食还挺讲究的,不同的……详细>>

儿童骨折可以吃豆腐?骨折以后如何补钙?

骨折对于人体的影响比较大,骨折以后的饮食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一个方面。在骨折以后患者需要在某些方面忌口,然后预防感染的发生,促进骨折断断的……详细>>

骨折后需要大量补钙吗?骨折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属于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是指人体完整部分的骨节构发生完全或者部分断裂的现象。患者通常会表现出像异常活动、畸形、出现骨擦音等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