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可从这4个方面加以预防!

2021-02-09 09:16:05      

很多人误以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属,其实骨质疏松它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也有可能患上骨质疏松,尤其是现在人们生活饮食不规律,长时间饮食不均衡,很容易引起钙质减少,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很多人患上骨质疏松后常常不自知。

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健康饮食

预防骨质疏松可以从饮食上着手,平时能够科学的饮食对预防骨质疏松是有很大帮助,因此每天能够适量地补充牛奶,对预防骨质疏松是有一定的帮助,由于奶制品含有一定量钙元素,还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平时也要适当增加豆制品、坚果、动物肝脏、蘑菇、蛋类等,能很好补充维生素D,此外平时能够科学日晒,加上进行适当运动,是可以帮助人们很好促进钙的吸收。

2、坚持运动

平时能进行适当运动是非常重要的,骨骼本身是一个承重器官,若是长时间得不到刺激,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为了减少发生骨质疏松,老年人应该要进行适当运动,这对抗骨质疏松是非常有帮助的,例如散步、慢走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3、规律的作息

平时要养成生活作息规律,睡眠过程是人体内分泌调节过程,例如甲状腺激素以及性激素都会对骨骼密度有重要影响,只有睡眠规律了,内分泌才平稳,才保持骨骼的密度。因此。平时需要养成好的睡眠规律,避免长时间熬夜,会对健康带来影响的。

4、乐观的心态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而人体若是长期处于高压环境下,很容易引起激素代谢紊乱而引发骨流失,造成了骨质疏松,所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才能更好的预防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可以从以上这几点着手,是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尤其是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大,钙质会大量流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此外。生活中若是发现身体出现异常症状,也要引起重视,很多症状出现警惕是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李铭瑜 )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教你6个方法来预防,很管用!

骨质疏松可以理解为一定体积骨头里面所含有的骨组织的量减少。通常来讲,骨质疏松一般更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目前骨质疏松的发病已经越来越……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应做到这3大措施来预防!

骨质疏松说明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明显减少,这属于代谢性的骨病变,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属于不可逆的,只有做好预防工作才能延缓病……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要在生活中做好这4件事

骨质疏松是以骨强度下降、骨折风险性增加为特征的骨骼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比起年轻人来说,中老年人更容易得骨质疏松。比起男性来说,绝……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坚持做好这4点可预防!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骨科疾病,全球骨质疏松患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亿,而由于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每年则高达130万到160万,因此……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中老年人学会这3招,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钙摄取不足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身体骨骼发生问题带来一系列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要重视,特别是中老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