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就不能锻炼了吗?可以适度锻炼,但要避开这3种运动

2021-02-07 09:44:30      

腰椎间盘突出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骨骼疾病,很多人因为这种疾病而一直饱受腰痛的困扰。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必须要积极的治疗,不管是做理疗还是用药物治疗,还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都不能掉以轻心。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得了这种病后还能不能运动,实际上是可以运动的,但是要避免一些不合适的运动。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以后还能不能运动?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骨科疾病,在运动上谨慎一些也是好的。到底能不能运动,还是要看患者的具体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在治疗的同时可以适度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不过不能太过于剧烈,要适度。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或者处于急性发作期,就不能运动了,必须得积极的治疗,同时卧床休息。不过有些运动不管病情是轻是重,都不能碰,都有可能让疾病加重。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适宜做哪些运动?

1、瑜伽

瑜伽虽然是一种活动,量并不是特别大的运动方式,但是它并不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去做。这是一种锻炼人体柔韧度和协调性的运动方式,在做这项运动的时候,腰部经常发力,会给腰椎带来更大的压力,会让腰椎间盘突出问题更加严重。

2、游泳

游泳是对膝关节比较友好的运动,如果大基数肥胖者想要运动,这种运动是最好的方式。但是这种运动方式也是不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去做的,因为在游泳的过程中腰部需要一直发力,经常游泳就会让腰椎间盘突出的病情加重。

3、举铁

健身爱好者出现腰椎间盘突出问题是比较麻烦的,因为很多健身动作都不适合他们去做了。就拿举铁来说,不管是是举多重的铁,腰部需要持续的发力和支持。这部分人群还是等到腰椎间盘突出问题全部解决了以后再慢慢的锻炼了,目前来说有这种疾病是不适合再举铁的。可以先进行一些低强度有氧运动,比如说快走,比较合适。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到底能不能运动,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具体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做,可以寻求一下医生的帮助,听一下医生的建议,按照医生说的话去做总没有错。不管能不能运动,以上这些运动都不要碰,要克制住欲望。

(责任编辑:李铭瑜 )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不要乱锻炼, 这5种运动不宜!

腰椎间盘突出很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很多人在患有此病时会随时发作,疼痛难耐,有些需要吃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而有的患者也知道腰椎间盘突出日常……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能随便锻炼,这4种运动不宜做!

运动对身体来讲有极大的好处,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提高骨骼健康,所以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通过运动来提高免疫力以及骨骼,其中也包括一些腰椎……详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锻炼有好处?注意,这5种运动会让你越锻炼越严重!

身体得病了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让自己的病好得快一些。但是并不是每一种疾病都能够肆无忌惮的想怎么运动就怎么运动的。就好比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是不能运动?这4种运动一定要避开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门诊最为常见的疾病,是由于过度劳累、受凉、腰椎退变、外伤等因素导致的疾病。得了腰椎间盘突出,除了积极合理的治疗以外,也……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喝酒吗?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虽然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专属于老年人的疾病,但是由于现在年轻人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