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为什么会引起骨质疏松?5大原因告诉你!

2021-01-22 09:31:40      

骨质疏松在大家的印象中可能属于中老年疾病,但根据调查并不是这样的,近年来骨质疏松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其概率更是高于百分之五十。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患者往往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全身骨骼变脆,很容易发生骨折的情况。只有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

那么,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营养摄入不足

身体任何部分的健康,都少不了营养的供给,一旦营养摄入不足就会出现一系列问题,骨质疏松就是如此。当身体摄入的钙元素不足时,骨质就会变得疏松,从而变得易碎易折,最终就会形成骨质疏松。另外,骨骼健康还与维生素有关,当维生素摄入不足时,骨质的合成就会减少,同样可能引起骨质疏松。

2、过度防晒

防晒虽然能让皮肤白皙,但适度就可,千万不要过度防晒。因为骨骼健康是少不了阳光参与的,在经过太阳光照射后,身体会加速维生素D的吸收,而维生素D缺乏就是导致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尽量每天都去晒一晒太阳,如果必须进行防晒,平时就可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D。

3、不运动

年轻人患上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不运动,经常缺乏运动锻炼,身体各方面机能会逐渐下降,同时骨量也会下降,肌肉会出现萎缩,时间久了,就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

4、常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因其独特的口味备受年轻人喜欢,有的人甚至把碳酸饮料当水喝,这对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因为碳酸饮料中的磷酸是不利于骨头健康的,而且会加速骨钙的流失,最终造成骨质疏松,所以建议少喝碳酸饮料。

5、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对身体状态的影响是很大的,当人们陷入一些困扰或疾病时,就会出现内分泌紊乱。而某些激素一旦分泌减少,就会使蛋白质的合成量减少,进而影响骨基质的合成,最终就可能引发骨质疏松。

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以上这五种只是最为常见的原因,建议大家可以有针对性的去预防骨质疏松。比如平时要多运动多锻炼,注意钙元素的补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等等,这都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李铭瑜 )

20%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

骨质疏松会引起骨折吗?在骨质疏松症患者中,有20%会发生骨折,在认识骨质疏松症的同时,对其较易引起的骨折也应提高警惕。那么,骨质疏松为……详细>>

为何女性更易患骨质疏松 骨科专家告诉你

更年期女性更易患骨质疏松,更年期女性体内钙质大量流失,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因此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及时补充钙元素,……详细>>

骨质疏松是怎么引起的?这5种诱因很常见!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容易出现在身体骨量不足的人群身上,尤其是老年人,而当身体出现骨质疏松时,很容易在外力冲击的影响而诱发一系……详细>>

导致骨质疏松的5大原因 如何远离骨质疏松的伤害?

人一上岁数,身体机能机会下降,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导致骨折的较好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减少骨折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就……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能与这5种原因有关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而且出现骨质疏松后,还容易诱发其他骨科疾病,比如骨质增生、骨折等。就骨质疏松而言,大多还是发生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