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肩周炎经常引起疼痛,5个方法助你快速缓解疼痛!

2021-01-24 09:28:40      

肩周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多是因为劳累引发的,且患者不分年龄大小,在每个年龄阶段均有可能发生。肩周炎患者总是深受疼痛的困扰,不仅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同时工作上也是十分痛苦的。面对这种情况,首先患者需要主动积极的去接受治疗,医学手段可以减慢病情发展,其次患者朋友们要学会采取措施去缓解疼痛,养成良好的习惯也可以有效阻止肩周炎的发作,避免疼痛。

那么,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呢?

1、游泳

运动本身就对身体健康有益,能够增加体质和免疫力,游泳更是属于一种全身性运动,尤其是游泳时前臂需要不断的摆动,这对肩周炎的恢复非常有帮助。因为在摆动的过程中,肩周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这既有助于肩功能的恢复,也能够快速缓解肩部肌肉的酸痛。

2、按摩

肩周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肌肉酸痛,所以患者朋友可以试着对肩部进行按摩,缓解局部肌肉的酸痛。当自己碰不到的时候,也可以借助家人的帮助,对患处进行按摩,同时也可以伴随摆动一下手臂,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

3、针灸

针灸是中医疗法中非常重要的领域,通过针灸也可以促进肩部血液循环,有效缓解酸痛。这种方法适用于比较严重的肩周炎患者,大家可以自行咨询一下医生,长时间的针灸也能达到治疗的效果。

4、注意肩部保暖

肩周炎患者的肩部都是很脆弱的,在寒冷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肩部保暖,因为肩部一旦受寒,不但会加重酸痛感,还会加快肩周炎的发展。建议平时不要穿露肩的衣服,必要时可以加厚肩部的衣物,相应的在肩周炎发作时,也可以采取局部热敷来减轻疼痛感。

5、床铺硬一些

床铺太硬虽然会睡的不太舒服,但却对肩周炎有益。肩周炎的疼痛就是肌肉紧张造成的酸痛,床铺硬一些能够促进肌肉放松,促进血液循环,对疼痛的缓解是非常有效的。如果患者的睡眠质量未受影响,建议可以选择硬板床睡觉。

需要注意,平时不好的生活习惯、不好的姿势、不良的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引起肩周炎,大家平时尽量注意一些,当保持某个姿势太久时,就需要活动一下。而对于肩周炎患者来说,在疾病发作时,不妨试一试上面这些方法,能够减少疼痛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疼痛的缓解方法 肩周炎疼痛 肩周炎

缓解肩周炎疼痛5个简易方法

肩周炎病人的疼痛有时是很剧烈的,尤其在急性期,因此,在家庭中利用一些随手可得的物品,进行一些简单的缓解肩周炎疼痛的治疗,对于病人来说是极……详细>>

肩周炎疼起来很要命 6个方法可缓解疼痛

肩膀疼痛你想到的是什么呢?大部分的人都会想到肩周炎。确实,肩膀疼痛是肩周炎的一种症状。那么,你知道肩周炎疼痛怎么办呢?减轻肩周炎疼痛的食……详细>>

总是肩痛可能是肩周炎,做这三件事来缓解疼痛!

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听到很多人说自己肩膀酸痛无力,怀疑是得了肩周炎,尤其是对于常年坐在办公室的年轻人来说,每天面对着电脑,长时间下去对肩膀腰……详细>>

肩痛就是肩周炎吗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局部红肿的现象,肩周炎主要是肩部受寒或受潮引起的,肩周炎患者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肩周炎疼痛感……详细>>

缓解肩周炎疼痛的六个方法

肩周炎是厂家你的一种骨科疾病,一旦疼痛起来相当要命。那么肩周炎疼痛怎么办呢?如何来缓解呢?下面简单介绍几种方法。肩周炎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