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危害大,日常做好这5件事可减轻危害!

2021-01-20 09:27:00      

骨质疏松不管对于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来说,都是需要警惕的,因为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患上骨质疏松。大家应该都知道,骨质疏松患者骨脆性变强,稍不注意就可能出现骨折,严重的话还会致残或者危及生命,这就需要患者自己多多进行身体的保养了。通过一些针对性的方法去保养,其实是可以改善骨质疏松的。

那么,骨质疏松患者应该如何保养身体呢?

1、药物治疗

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严重的骨质疏松患者,不少患者总觉得骨质疏松没什么,平时自己注意些,再试试各种偏方,骨质疏松就无关紧要。其实完全不是这样,严重的骨质疏松是非常可怕的,自己盲目相信偏方或服用药物,很可能会加重病情,建议重度患者还是要听医生的话,尽早采取药物治疗。

2、不要剧烈运动

骨质疏松患者本来骨脆性就高,如果依旧进行剧烈运动的话,很可能导致骨折,伤及内脏,因此,在运动中一定要小心一些。当然即使是骨质疏松患者也是需要运动的,建议患者朋友可以选择一些轻柔舒缓的运动,同样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3、每天晒太阳

晒太阳对骨质疏松患者是有很大好处的,可以有效改善病情。因为晒太阳可以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而维生素D具有帮助吸收钙元素的作用,所以患者可以每天适当的晒晒太阳。如果行动不便不能晒太阳,也可以直接补充维生素D。

4、不要太劳累

骨质疏松并不会让患者失去生活能力,不少轻度骨质疏松患者仍然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工作中不要让自己太劳累,要多进行休息,更不要逞强去做一些体力活,这对骨质疏松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5、多吃富含钙的食物

骨质疏松就是骨头中缺少钙元素,那么及时补充上就是最好的保养。骨质疏松患者平时可以选择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食用,像是牛奶、牛肉、豆类等都可以多吃一些,如果多多注意钙元素的补充,骨质疏松是可以明显改善的。

患上骨质疏松后并不可怕,患者朋友千万不要产生绝望的情绪,因为只要不是出现过严重的骨骼损伤,都是有可能痊愈的。只要大家能够按照以上这些方法来保养好身体,慢慢的骨质疏松就会消失不见了。

(责任编辑:李铭瑜 )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做好这5件事,让骨质疏松远离你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病,会使骨头的脆性有所增加,通常年龄越大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越高,促使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骨折、驼背等症状,……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只要补钙就可以了?要做好这5件事!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病,很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群当中,使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摔倒之后骨折的情况,对生活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不过骨……详细>>

别轻视骨质疏松,它会带来3大危害,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这4件事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把骨质疏松当回事,觉得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自己还年轻自然不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很多年轻人也受……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要注意什么?日常得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病,患者会出现身长缩短、驼背以及腰背疼痛等症状,有时还会引发其他的骨病,比如骨质增生或者骨折,因此患了骨质疏松之后……详细>>

骨质疏松的3大症状表现 患骨质疏松日常如何护理?

骨质疏松被称为慢性病,总是“静悄悄”地发生,很多人都是直到发生骨折了,才出现相应的症状。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很了解,但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