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经常吃高盐食物、只吃肉?当心年纪轻轻就患骨质疏松!

2021-01-16 09:25:00      

很多人误以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骨质疏松,其实年轻人也会患这种疾病,千万不要认为我还年轻,不需要理会,殊不知长时间忽视会给自身体健康带来影响,现在部分人才二十几岁却有一副50多岁的骨骼,且骨质已经严重流失,这是很常见的问题。

那么,年轻人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1、常吃高盐类食物

通过研究发现,无论是男女老少,过量摄入钠盐会增加钙的流失,建议平时人们要减少吃高盐分食物,对预防钙流失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平时清淡饮食,对人们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对预防骨质疏松也是有帮助。

2、大鱼大肉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条件不断提高,有些年轻人为了强化肌肉以及应酬过多,饮食中摄入脂肪量过高也会增加钙的流失,特别是平时大鱼大肉,引起钙流失会大大提高,因此平时饮食上要做到均衡,避免大鱼大肉情况。尤其是过节的时候,也要避免大鱼大肉,要做到饮食均衡,才能让身体营养充足,从而避免发生骨质疏松问题。

3、长期吃素

部分年轻女性为了达到减肥目的,饮食中偏素食为主,甚至不吃蛋白质,其实身体若是长时间缺乏蛋白质,会影响骨基蛋白合成不足,若是出现缺钙的话,发生骨质疏松风险性会增加。平时人们要多摄入多种营养物质,确保营养均衡才能预防钙的流失,对预防骨质疏松才会有帮助。

4、平时少晒太阳

大家都知道晒太阳很容易让皮肤变黑,因此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晒太阳,其实长时间不晒太阳很容易让钙流失,而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能适当的晒太阳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尤其是阳光对维生素D合成和钙的吸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每天能保证20分钟的日照时间,能促进钙的生成,对预防骨质疏松是有帮助的。

很多原因会引起年轻人出现骨质疏松,年轻人了解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质疏松后,要针对性预防,避免给自身健康带来影响,因为出现骨质疏松长时间不引起重视,平时磕磕碰碰都有可能引发骨折,甚至带来更严重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李铭瑜 )

年纪大了容易出现骨质增生?骨质增生的4大常诱因要谨防!

骨质增生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增生大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是骨头退化的一种表现,骨质增生可以发生在很多关节部位,随着年龄的增……详细>>

女性“周身骨痛”是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注意几个护理

女性绝经之后,经常无缘无故地感到“周身骨痛”,可能是关节、肌肉劳损所致,也可能是骨质疏松的症状。在临床上,80%的骨质疏松症患者会有疼痛……详细>>

经常坐着当心腰椎骨质增生前来就犯

骨质增生根据其发病的部位分为好多类,其一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属于较多见的一种。颈椎骨质增生的危害很大,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一般的治疗也是要……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4个要点

很多人被电视“骨质增生”广告词的诱导,认为骨质增生就是颈腰痛的罪魁祸首,一定要把“骨质增生消掉”才能解除病痛。医师发现,门诊、病房,不少……详细>>

骨质增生、骨关节炎与骨质疏松的诊断

骨质增生的形式多种多样,因所在部位不同而有其各自的特点,如膝关节的骨质增生常被称为“骨刺”,可见关节内游离体和软骨增生;脊椎骨的骨质增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