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后不宜吃哪些食物?这4类食物要忌口

2021-01-09 09:29:55      

生活中磕磕碰碰都有可能引起人们身体出现骨折情况,出现骨折后对生活会带来一定影响。发生骨折后不仅需要及时治疗,要求人们平时也要注意科学饮食,通过饮食也能起到辅助治疗作用,从而加快痊愈,出现骨折后患者不注意饮食禁忌,会影响愈合速度。

那么,骨折后不宜吃哪些食物?

1、少喝骨头汤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觉得“以形补形”,于是出现骨折后常常喝骨头汤来补身体,因此到市场上购买很多骨头来熬汤,其实骨头里的钙难以被人体所吸收,而且很多骨头汤很油腻,多喝骨头汤的话不利于骨折部位恢复,还容易出现淤血堆积情况,所以出现骨折后要减少喝油腻的骨头汤,多喝一些清淡的汤,让人们胃口变得更好,同时也不会带来其他影响。

2、少吃糖分

日常生活中人们适当吃糖对身体健康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摄入太多含糖分食物是会影响钙的吸收,还会增加钙的消耗,将会不利于患者恢复,所以发生骨折期间要减少摄入糖分高的食物。此外糖类过多也会降低肌肉活动能力,不利患者到恢复。

3、辛辣刺激性食物

部分人出现骨折后,常常会出现食欲降低情况,所以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能让人胃口变好。其实发生骨折后,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加重炎症,甚至会出现便秘情况,所以出现骨折需要对辛辣刺激性食物忌口,饮食上要遵循清淡原则,才能促进骨折部位更快愈合。

4、不容易消化食物

发生骨折后,很多病人需要长期在家休养,加上骨折部位容易出现肿痛,从而影响人们的食欲,平时不宜吃太营养或是过于油腻的食物,不仅会让胃口不佳,甚至会引发便秘,所以出现骨折后,要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才有利于消化和吸收,而那些糯米、山芋等容易胀气食物要少吃或者不吃,以免发生消化不良。

通过上文的介绍,众多骨折患者应该了解平时生活中要对哪些食物忌口,发生骨折后不用过于担心,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此外要确保饮食均衡,医生嘱咐不能吃的食物要注意忌口,平时也要多锻炼身体,对骨折的愈合才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饮食禁忌 骨折后的饮食 骨折

骨折病人宜吃哪些食物?

骨折吃什么好?夏秋两季是骨折的高发期,特别是热爱户外运动的年轻人。过量的运动及保护不当容易造成小腿、腰椎骨折及手骨折等等。因为一般骨折的……详细>>

骨折与哪些食物相克?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详细>>

容易发生骨折的三种情况 骨折病人宜吃哪些食物?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手腕骨折后怎样做紧急处理?手腕骨折拆石膏后能吃辣椒吗?

人体手腕处的骨骼结构是很灵活的,但是当患者意外跌倒时,可能会下意识用手来支撑,导致手腕骨折。这种情况多在中老年患者身上发生,此类患者需要……详细>>

注意:骨折后饮食有5个禁忌?这些禁忌一定要避免!

如果在平时经受了意外,那么骨头就会有一些问题出现,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骨折情况,当骨折出现,病人们就要做好相关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骨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