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颈椎病越来越高发怎么办?得从这6方面来预防!

2020-12-26 09:35:15      

现在低头族随处可见,例如地铁上玩手机、走路时玩手机,甚至上洗手间的时候也还在玩手机,长时间玩手机不仅会让人们视力降低,同时对颈椎也带来重压,人们长时间存在不良的习惯,久而久之很容易患上颈椎病。

那么,生活中怎样预防颈椎病?

1、注意颈椎部位保暖

通过临床实验发现,颈椎部位着凉很容易引起颈椎发生痉挛,对小骨节也会造成影响,因此平时要减少待在严寒环境中,尤其是在秋冬季节,要根据气候的转变适当增加衣物,以避免颈部位受凉,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颈椎病。

2、加强颈部锻炼

平时注意对颈部进行锻炼也是预防颈椎病的关键,由于颈部肌肉对颈椎骨有着固定作用,平时不加以维护很容易出现颈椎病。但是颈部锻炼要注意科学性,不合理颈部运动反而给颈椎带来负担,人们可以选择用肩膀以及上肢健身来推动颈部肌肉,例如练习瑜伽、游泳、慢跑等等,都可以提升颈部锻炼。

3、正确坐姿

平时养成正确坐姿很重要,千万不能葛优躺,长时间的葛优躺给颈椎带来很大负担,进而患上颈椎病,很多人会出现颈椎病是因为长期存在不正确坐姿引起,同时还引发其他毛病,所以平时要保持正确坐姿,保证头部、颈椎、胸部处于生理曲线,才能预防颈椎病发生。

4、选择合适的枕头

选择合适枕头对于颈椎病的预防也有重要作用,选择枕头时弹性不宜过大,弹性过大枕头会导致颈部肌肉出现疲劳,有侧卧习惯的人,最好在颈椎部位垫个小枕头,以保持颈椎正常生理弯曲。

5、抬头仰望

长时间低头会让颈椎承受很大重压,久而久之容易患上颈椎病,所以预防颈椎病需要经常抬头远望,并适当做头部运动,也是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6、多吃优质蛋白质

预防颈椎病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辅助,平时可以多摄入优质蛋白,例如黑木耳、奶制品、牛奶、鸡肉、羊肉、鱼虾、鸡蛋等等,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蛋白质,也能预防骨质疏松,甚至对颈椎病也有预防作用。

生活中预防颈椎病的方式有多种多样,最关键是人们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避免不良坐姿以及睡姿,同时也要注意让颈椎多进行运动,才能根本上预防颈椎病。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时下颈椎病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这4件事!

现代生活的压力让更多的人不断埋首在自己的电脑面前,长时间的坐着,以及不断的面对含有辐射的电脑,加上少锻炼,生活饮食不规律,让人们的颈椎所……详细>>

现代人颈椎病高发,要坚持做好这5点来预防!

颈椎病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近几年来有日益上升的趋势,使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也给健康埋下了隐患,因此大家要提前做好……详细>>

得了颈椎病怎么办?食疗颈椎六偏方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尤其是推动脉型和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有时确诊并非容易。一旦有了这方面的症状,一定要请专科医……详细>>

颈椎病高发如何是好?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远离颈椎病!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颈椎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尤其是伏案工作者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使颈部出现酸胀、疼痛以及僵硬的情况,严重的时候手臂也……详细>>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多运动预防颈椎病?

现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和电脑,长时间低着头玩手机或者电脑,加上不正确的坐姿,导致颈椎受到严重的压力,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生活中如何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