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不要不当一回事,造成这5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0-12-30 09:26:42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虽说出现骨质疏松后不会让身体直接出现异常症状,对生活影响不会很大,但出现骨质疏松后,人体的骨骼密度低,骨头脆弱不慎跌倒很容易发生骨折,对老年人而言危害性大。

那么,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危害?

1、脊柱变形

骨质疏松者容易出现脊柱变形,让患者感觉身体矮小,以及发生驼背情况,严重还会让腹部受压,从而影响心肺正常功能,由此可见,出现骨质疏松后带来的影响很大,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补充钙元素,减少钙的流失而发生骨质疏松。

2、疼痛

骨质疏松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身体出现疼痛,而疼痛部位比较常见部位就是关节、腰部、背部,严重时还会引发全身骨骼疼痛情况发生。当发现身体经常出现疼痛情况,要引起足够重视,若是因为骨质疏松而引起疼痛,要及时补充钙元素,防止钙流失而加重骨质疏松情况,也可以改善因为骨质疏松引起疼痛情况。

3、骨折

出现骨质疏松很容易引发骨折,这也是最严重的后果,而骨折很有可能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出现,其中比较常见是腕部、颈椎、肋骨等等,这是很常见的。由于骨质疏松而引发骨折愈合难度更大,尤其是老年人发生骨折后不容易愈合,需要长时间护理,当骨折严重还会出现生活无法自理情况,给精神带来很大压力,同时对身心健康会带来不同程度影响。

4、经济负担大

出现骨质疏松后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会带来很大影响,特别是因为骨质疏松引起骨折以及身体出现疼痛,甚至引发其他严重疾病,这对任何家庭来说,会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

5、难医治

骨质疏松常常是消无声息的发生,在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年龄的增大骨质会不断流失,当身体出现明显的症状,骨质流失高达50%以上,治疗难度大,而且效果不佳。

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带给人们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当发现自己有骨质疏松时,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及时进行治疗,此外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工作,平时养成锻炼身体好习惯。最重要是生活中多摄入含钙元素的食物,以减少骨质疏松发生,从问题根源上预防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李铭瑜 )

骨质疏松易引起骨折?骨质疏松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我们都应该知道骨质疏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身上表现特别明显。由于患上骨质疏松起初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大多数人就不会太大在意……详细>>

骨质疏松并不是小病,带来4大危害不可忽视!

骨质疏松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病,很多老年人都可能面临着骨质疏松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治疗骨质疏松,并放任其严重,很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危害。详细>>

骨质疏松所造成的危害大吗?

骨质疏松所造成的危害大吗?生活中很多人们患了骨质疏松,专家介绍说,骨质疏松是骨科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一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详细>>

骨质疏松怎么回事 细数骨质疏松几大危害

骨质疏松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也可能是平时不爱运动引起的,大家要注意身体锻炼,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并且有利于骨骼健康,可……详细>>

怎么减缓骨质疏松?这8类营养物质不可缺少!

骨质疏松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女性身上,虽然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但随着病情加重,可出现腰腿疼痛、弯腰驼背以及身高变矮。骨质疏松是不可逆的过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