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关节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教你5招缓解关节炎!

2020-12-22 08:46:06      

说起关节炎,很多人都会想到关节疼痛和关节僵硬等症状。关节疼痛反复发作,让患者疼痛难忍,也会极大地影响生活质量。关节炎有很多种,比如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这些关节炎都会导致一些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关节的保养。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1、关节僵硬

关节僵硬是关节炎的表现之一,也会对生活产生极大影响。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的话,关节僵硬的情况会变得更严重,但随着活动的增加,关节僵硬会得到改善。关节僵硬的情况在早上特别严重,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2、关节肿胀

关节软组织中的积液可引起关节肿胀,通常伴有疼痛感。肿胀会使关节变得更大,看起来形状异常。关节肿胀有多种原因,多种类型的关节炎都可能会导致关节肿胀,比如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3、关节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关节炎症的严重程度不同,疼痛的程度也不一样。关节疼痛发作的话,可能会影响运动能力和正常的生活。要尽量避免对关节的刺激,以免增加疼痛感。

关节炎保养要注意什么?

1、定期运动

许多患有关节炎的人不想运动,因为这可能导致疼痛,但是其实一直不运动会增加关节炎的疼痛感。开始运动时可能会很痛苦,但是经常运动可以减轻关节炎的疼痛,缓解关节僵硬。每天可以进行一个小时的运动,可以从散步开始,逐渐增加运动量。

2、按摩

按摩可以起到放松的作用,对患处关节的按摩可以放松该区域的肌肉,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按摩还可以缓解关节僵硬,对于关节健康是有帮助的。如果按摩的时候觉得疼痛,可以先尝试对该部位进行热敷。

3、保持健康的体重

保持健康的体重对关节健康是有益的,因为体重增加意味着对关节的压力更大,也会加重关节炎的症状。如果体重超重的话,那么采取健康的饮食习惯,经常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减轻关节压力。

4、注意关节的保暖

寒冷的天气要注意保暖,特别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否则也可能加剧关节炎的症状。温度太低会影响血液循环,如果患有关节炎的话,关节疼痛等症状也会变得更严重。

5、热敷

如果感到关节疼痛和关节肿胀的话,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热量会使僵硬的关节和肌肉松弛,刺激血液循环,并减少关节疼痛感。可以使用暖水袋来热敷,但是注意如果问到较高的话,不要和皮肤直接接触,以免烫伤皮肤。

很多人患有关节炎,关节炎不只会影响老年人,也会影响年轻人。尽管有很多类型的关节炎,但每种类型都有类似的症状,包括关节疼痛和发炎。关节炎难以治愈,可以通过治疗和日常护理来控制关节炎。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缓解方法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

关节痛、关节变形?要警惕关节炎,关节炎的4大诱因要警惕!

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也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关节炎的发病部位大多数在关节周围以及软组织周围。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类型有类风湿性……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办?骨质性关节炎的症状是什么?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又称为退行性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人群,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关节僵硬,病情严重者会出现关节畸形。受累的关节是负……详细>>

引发关节炎的三大病因 缓解关节炎的措施有哪些?

在关节炎这种疾病当中,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有很多的人会患上该病,发病以后特别的痛苦,关节炎这样的疾病形成原因是比较复杂的……详细>>

酸性体质更容易导致关节炎 关节炎通常有哪些症状?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得了关节炎很痛苦,出现这8种异常症状,小心是关节炎在作怪!

关节炎影响了很多人,而最常见的关节炎类型是骨关节炎,通常是由于年龄增长而导致关节过度使用或磨损造成的。骨关节炎的症状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