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中老年人要谨防!

2020-12-20 09:47:16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发生的炎症,从初期发展到后期是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起居的,还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极大的影响,患者的疼痛症状会随着气候变化或过度劳累而加重,而且很多人是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患上肩周炎的,通常是当症状加重时才会被发现。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1、外伤治疗不彻底

曾受过挤压、扭挫等肩部外伤,在治疗的时候护理不当或治疗不彻底,都是有可能引起肩部关节发生功能阻碍,从而出现肩周炎,在肩部活动的时候会有疼痛感,活动受到一定限制。

2、长期过度活动肩部

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长时间的活动肩部肌肉,长期下来可能使得肩部周围的肌肉、韧带受到慢性的损伤,所以像教师、搬运工这类职业的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

3、机体软组织衰老

人的身体状况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改变,机体的软组织会发生退化、衰老,人的肩部承受能力变差后,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肌肉劳损的情况,长期下来就容易产生肩周炎。

4、长期保持不良的姿势

长期存在不良姿势等习惯是可能诱发肩周炎的,这些属于慢性损伤,缓慢的伤害你的肩部,长时间的堆积下来就会伤害到肩部肌肉。

肩周炎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1、疼痛

肩周炎患者最基本的症状就是疼痛,最开始的疼痛是属于阵发性疼痛的,慢慢的疼痛就开始加剧,变成钝痛或刀割般痛的感觉,而且疼痛的程度会随着气候变化而改变,寒冷的天气可能会非常的痛。

2、关节活动受限

肩周炎患者的关节活动是会受到限制的,到了后期会发现,一些生活中的简单动作都很难完成,比如洗脸、叉腰等。

3、肌肉萎缩和痉挛

肩周炎患者的肩部周围肌肉在早期可能会出现痉挛症状,持续到晚期可能会有肌肉萎缩症状,表现为不能后伸、肩峰突起等症状,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有所减轻。

4、压痛

大多数的肩周炎患者会出现压痛的症状,患者在按压肩关节周围一些明显的压痛点时,会感觉到疼痛。

肩周炎患者要尽快的采取治疗措施,避免关节处受累受凉,天气寒冷的时候要做好关节处的防寒,患者在治疗之后也要注意身体的防护,以免肩周炎再次复发。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的诱因 肩周炎

肩周炎病因是什么?中老年人要注意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肩周炎有哪些症状?

肩周炎医学上称为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之一。白领上班族,老年人和老师等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病人群,给日常的生活……详细>>

为何肩周炎易侵害中老年人 杜绝肩周炎的几个生活要点

肩周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而且其发病人群的年有下降的趋势,原因在于许多人并未注意生活或工作中的不良习惯,从而日积月累,隐患较重,……详细>>

老年性肩周炎症状有哪些?中老年人要注意

因年轻时不注意肩的保暖,到年老时肩周炎的病就出现了,就开始感到肩部疼痛,肩关节活动不便,有时抬不起肩膀,不敢用力向上伸,临床上叫肩周炎。……详细>>

肩周炎为什么会青睐中老年人?

肩周炎又被成为“五十肩”,而这一说法则来自日本。在日本,绝大多数医生习惯将肩周炎称作“五十肩”,这是因为肩周炎患者的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