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痛、关节变形?要警惕关节炎,关节炎的4大诱因要警惕!

2020-12-13 09:47:41      

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也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关节炎的发病部位大多数在关节周围以及软组织周围。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类型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手关节炎以及足部关节炎等。导致关节炎的原因也有很多,主要有外伤、环境、其他疾病等因素。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关节炎,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临床表现,主要症状都会有疼痛。

那么关节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关节疼痛

关节炎是身体有炎症而引发的疾病,因此一定会有疼痛的症状。当在疾病初期,关节出现疼痛的时候,可能只是轻微的疼痛,很多人不会在意。引起关节疼痛的原因也有很多,关节受寒受潮会有关节疼痛,关节受到外伤的时候,也会有关节疼痛的问题。但是不管哪种原因导致的关节疼痛,如果经常性的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的话,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了。避免其他原因导致炎症的出现,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2、关节变形

在关节炎初期,很多患者只是有轻微疼痛的症状,暂时还不会出现关节变形的表现。但是如果在初期没有引起注意,也没有及时去治疗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到了疾病后期,关节就会出现变形的表现。关节正常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有的患者会出现生活没有办法自理的现象,严重的患者甚至无法正常行走。

3、关节肿大

炎症导致的疾病,一般都会有红、肿、热、痛的现象。关节炎也不例外,除了疼痛的表现,关节炎还会有患处发肿的现象,这个是关节炎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当关节肿大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关节内有积液。这时候疾病就已经发展到比较严重的地步了。因此日常生活中,对关节做好保护,积极做好预防,是很重要的。

4、关节摩擦音

关节炎可以发生在各个关节,大部分关节炎都会有疼痛、红肿、变形的现象。但是,有一些部位的关节炎,还会有关节摩擦音的表现。只有当关节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关节炎病程较长的时候,才会吃穿关节摩擦音的表现。关节摩擦音多见于膝关节以及颈椎关节部位的炎症。

以上就是关节炎的常见临床表现,关节炎的症状比较多,对患者的影响也比较大,因此了解了症状,做好预防工作,才可以防止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症状表现 关节炎的症状 关节炎

晨起关节僵硬要警惕关节炎

早晨起床时关节会有僵硬及发紧感,气压降低或空气湿度增加时会加重,但持续时间一般较短,常为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很少有超过半小时的。关节疼痛、……详细>>

关节炎有哪些症状?关节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教你5招缓解关节炎!

说起关节炎,很多人都会想到关节疼痛和关节僵硬等症状。关节疼痛反复发作,让患者疼痛难忍,也会极大地影响生活质量。关节炎有很多种,比如骨关节……详细>>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在我们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四肢的正常功能……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办?骨质性关节炎的症状是什么?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又称为退行性关节炎,好发于中老年人群,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关节僵硬,病情严重者会出现关节畸形。受累的关节是负……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膝关节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患上该疾病不仅给病人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治疗的费用也不少。为了减少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的痛苦,及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